close

中國民歌“地圖”:全國優秀非遺民歌展演唱響古城高郵

11月12日,全國優秀非遺民歌邀請展演活動在古鎮高郵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十八支名額隊伍集中展示瞭我國各民族、各地區的代表性民歌民調,為觀眾呈現瞭豐富多彩的民歌文化,為市民奉上瞭一份聽覺盛宴。本次全國優


11月12日,全國優秀非遺民歌邀請展演活動在古鎮高郵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十八支名額隊伍集中展示瞭我國各民族、各地區的代表性民歌民調,為觀眾呈現瞭豐富多彩的民歌文化,為市民奉上瞭一份聽覺盛宴。

本次全國優秀非遺民歌邀請展演活動由江蘇省文化廳指導,江蘇省非遺保護中心、揚州市文廣新局、高郵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高郵市委宣傳部、高郵市文廣新局承辦,由三場演出組成。11月11日晚的盂城驛景區分會場和11月12日上午的波司登傢居生活廣場分會場各有兩場活動。11月12日晚7點30分,主會場高郵市文化體育休閑公園大劇院,最終的展演活動正式開始。(文化部)中國藝術研究院音樂研究所研究員、博士生導師崔憲、李玫,副研究員馮卓慧,揚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薑龍,江蘇省文化館館長、省非遺保護中心主任戴珩,江蘇省文化廳非遺處副調研員李金芳,揚州市文廣新局局長季培均,中共高郵市委副書記、市長潘學元,高郵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秋紅,高郵市政協主席徐永寶,高郵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潘建奇,高郵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薛曉寒,高郵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薇,高郵市政協副主席居曉波等領導和嘉賓出席瞭此次活動。

高郵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潘建奇和江蘇省文化館館長、省非遺保護中心主任戴珩先後致辭,揚州市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薑龍和(文化部)中國藝術研究院音樂研究所研究員、博士生導師崔憲共同揭曉首屆高郵藝術節LOGO。隨後進入表演環節,十八支民歌隊伍、十八個精彩經典的代表性節目,贏得瞭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觀眾們紛紛對本次活動點贊,表示這激發瞭他們對於民歌、對於非遺文化的興趣與熱愛,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夠多辦、常辦。

高郵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潘建奇致辭

江蘇省文化館館長、省非遺保護中心主任戴珩致辭

揚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薑龍和(文化部)中國藝術研究院音樂研究所研究員、博士生導師崔憲共同揭曉首屆高郵藝術節LOGO

多年來,高郵民歌也一直收到各方邀請 走出去 進行展示交流,但是將其他的特色民歌 請進來 ,還是第一次。

本次展演由高郵民歌《數鴨蛋變奏曲》拉開序幕,表現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瞭高郵境內水面廣闊、物產富饒、民風淳樸的特點。高郵民歌起源於七千年前這片土地上勞動人民對生活的謳歌,詞曲最早可追溯到古代 驅儺 表演的 散鮮花 中。數千年來,融合瞭裡下河地區稻作文化、宗教文化、水文化、雅文化、漁文化等多種文化元素的高郵民歌在傳承中不斷發展創新,走向全國、走向世界,2008年,高郵民歌被列為國傢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高郵民歌《數鴨蛋變奏曲》

連雲港民歌《海州灣漁民號子》

重慶民歌《川江號子》

新疆民歌《在那遙遠的地方》

寧夏回族民歌《阿媽油煙靜電機出租的蓋碗茶》

展演落幕

除瞭高郵本地的民歌隊伍,來自海門、重慶、福建、貴州、陜西、內蒙古等地的藝術團體也帶來瞭精彩的民歌表演,展現當地的歷史源流、風土人情,用唱響民歌的方式,表達出全國各族人民對於美好生活的熱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