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查小官貪腐 增強基層群眾獲得感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今年油煙處理機租賃1至6月,北京集中力量查處涉及農村“三資”管理、惠民、惠農資金管理等民生、社會保障領域的“小官貪腐”194人。從近年來中央查處的一些微腐敗數據來看,小官貪腐和基層腐敗的危害絕不可小視。

作者:劉雅虹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今年1至6月,北京集中力量查處涉及農村“三資”管理、惠民、惠農資金管理等民生、社會保障領域的“小官貪腐”194人。近些年來,國傢持續增加基層民生投入,然而現實中卻發現有不少民生紅利在“最後一公裡”遭遇層層折扣。作為黨和政府與人民群眾的紐帶,一些基層幹部本該為群眾雪中送炭,卻將“黑手”伸向群眾的“救命錢”,削弱瞭基層群眾的獲得感。“小官貪腐”已經成為基層民生的寄生蟲。

“微腐敗”也可能成為“大禍害”

“小官貪腐”,就是我們常說的“蒼蠅式”腐敗。當前,基層幹部隊伍主流是好的,但在一些地方、部門、單位,基層幹部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還易發多發、量大面廣。有的搞雁過拔毛,挖空心思虛報冒領、克扣甚至侵占惠農專項資金、扶貧資金;有的在救濟、補助上搞優親厚友、吃拿卡要;有的高高在上,漠視群眾疾苦,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重;有的執法不公,甚至成為傢族勢力、黑惡勢力的代言人,橫行鄉裡、欺壓百姓。

相對於“遠在天邊”的“老虎”,群眾對“近在眼前”嗡嗡亂飛的“蠅貪”感受更為真切。習近平總書記曾一針見血地指出其危害性:“微腐敗”也可能成為“大禍害”,它損害的是老百姓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眾獲得感,揮霍的是基層群眾對黨的信任。

黨中央高度重視基層腐敗問題

堤潰蟻穴,氣泄針芒。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蒼蠅撲面”問題,著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中央密集出重拳治理貪污腐敗,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打“虎”拍“蠅”馬不停蹄。落馬的官員中,有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這樣的大老虎,也有北京市朝陽區孫河鄉黨委原書記紀海義、北京市海淀區西北旺鎮皇後店村會計陳萬壽這樣的芝麻小官。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紀委多次對“拍蠅”提出明確要求。中央紀委六次全會工作報告專門將整治和查處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列為年度重點工作之一;中央紀委七次全會再次對這項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加大對“小官大貪”、侵吞挪用、克扣強占等侵害群眾利益問題查處力度。

在2016年初的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號召並強調要著力解決發生在基層和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讓正風反腐給老百姓帶來更多獲得感;在2017年初的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習總書記再次強調要懲治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著力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

中央巡視組歷來重視基層腐敗問題。“小官巨腐”這個詞,就是在2014年中央第二巡視組向北京市反饋報告中首次出現的。巡視是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手段,是黨內監督的戰略性制度安排。對於巡視工作中發現的基層腐敗問題,習近平總書記特別強調指出,巡視組要當好中央的“千裡眼”,找出“老虎”、“蒼蠅”。凡是涉及腐敗問題的,決不姑息,一查到底!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台北靜電機租賃延伸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杜絕基層腐敗,必須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

“加強紀律性,革命無不勝。”很多幹部從基層做起,慢慢成長起來,最後毀於一旦,一失足成千古恨。出問題的人之前就會有跡象。要及時幫助他們認識和解決問題,就需要把紀律挺在前面。要堅持紀嚴於法、紀在法前,健全完善制度,深入開展紀律教育,狠抓執紀監督,養成紀律自覺,用紀律管住全體黨員,著力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小官貪腐,其根本原因就在於基層“小官”違背瞭人民利益,背棄瞭人民至上的價值取向,忘記瞭我們黨為人民服務的初心。要根治基層腐敗,就要始終堅持人民立場這一根本政治立場,始終把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對基層貪腐以及執法不公等問題,要認真糾正和嚴肅查處,維護群眾切身利益,讓群眾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實際成果。

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根本。全面從嚴治黨,核心是加強黨的領導,基礎在全面桃園靜電機出租。基礎不牢,地動山搖。貫徹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方針,必須紮實做好抓基層、打基礎的工作,加強基層組織和幹部隊伍建設,使每個基層黨組織都成為堅強戰鬥堡壘。

從近年來中央查處的一些微腐敗數據來看,小官貪腐和基層腐敗的危害絕不可小視。嚴格依紀依法查處各類腐敗案件,必須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既堅決查處大案要案,又要著力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嚴肅查處損害群眾利益的各類案件,切實維護人民合法權益,唯此才能做到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增強基層群眾獲得感,厚植黨執政的政治基礎。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