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信部加快5G研發和產業化 5G概念股“王者盛宴”開啟

【工信部加快5G研發和產業化 5G概念股“王者盛宴”開啟】工信部近日召開全國信息通信監管工作座談會暨對接雄安新區建設動員會,分析信息通信業行業面臨形勢,加快推進5G研發和產業化,全力推動工業互聯網發展。機構認為,發展5G好比多年前之高鐵建設,將成為推動經濟發展的強有力引擎。


工信部近日召開全國信息通信監管工作座談會暨對接雄安新區建設動員會,分析信息通信業行業面臨形勢,加快推進5G研發和產業化,全力推動工業互聯網發展。機構認為,發展5G好比多年前之高鐵建設,將成為推動經濟發展的強有力引擎。

5G概念板塊大漲5.69%

受到工信部加快5G研發和產業化的消息影響,昨日武漢凡谷、邦訊技術、吉大通信、瑞斯康達、超訊通信、科信技術、欣天科技、烽火通信、達安股份、廣和通全部封上漲停。光庫科技、中天科技、天孚通信、盛路通信、中際裝備、通宇通訊、新易盛、中興通訊、日海通訊、東方通信分別大漲8.25%、7.99%、7.46%、6.95%、6.71%、6.10%、5.51%、5.42%、5.34%、5.10%。昨日5G概念板塊整體大漲5.69%,位居概念板塊漲幅榜第一位。

另外,工信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張峰近期在2017中國信息通信業發展高層論壇上表示,信息通信不僅是創新驅動的先導力量,更是引領未來的戰略高地。針對行業發展,張峰提出五點意見:一是引領國際標準,加強5G、NB-LoT等標準的研究制定;二是研究關鍵技術,保障信息系統能為不同業務提供可靠服務;三是推進網絡部署,加強物聯網平臺能力建設;四是探索新型應用;五是促進產業發展,加強各環節協同創新。

東興證券認為,“中國參與5G標準制定之深度前所未有,運營商將大力推進5G部署,實現2020年正式商用。縱使5G需求和商用化場景尚不明朗,但5G將為運營商帶來豐富頻譜資源,對網絡能力的提升具有重大意義。對於基礎網絡建設和提供者的運營商而言,頻譜資源是最大的剛需,也是力推5G的源動力。”

龍頭概念股率先發力

隨著5G標準制定的展開,各國政府紛紛出專項政策推動5G建設。中國從2013年成立IMT-2020小組,到2017年政府工作報告首次提到5G,一直為5G發展提供強力支持。特別是2017年,在國務院、科技部、工信部等部委聯合推進下,技術研發與產業發展快速成型,產業鏈各環節參與廠商也加大投入,力爭實現5G時代在通信領域對歐美等國傢的趕超,5G正逐步成為中國“新名片”。

個股方面,中興通訊今年6月再次發佈E-OTN系列產品,具有端到端、彈性高效、性能增強三大特點。公司持續進行技術優化與創新,用光速助力5G業務部署。

台北靜電油煙機出租 8月21日中國聯通混改方案落地;9月20日聯通股東大會通過混改方案。從聯通募投項目的資金使用分佈來看,4G優化擴容以及5G 試商用是募集資金的主要投向。“4G 能力提升項目”、“5G 組網技術驗證及網絡試商用建設項目”在2017-2019年項目總投資將分別高達550.9億元和271億元。聯通董事長王曉初表示 “5G投資不能手軟”,為保持競爭優勢,5G初期需要大量投資,而聯通最早在2019年下半年就能開啟規模試商用台中靜電機出租

“圍繞5G各產業鏈環節,把握技術發展趨勢和產業競爭格局變化,優選核心標的。”東興證券重點推薦:主設備廠商的中興通訊,光纖光纜的亨通光電,光模塊的中際裝備、光迅科技、新易盛;基站天線的通宇通訊、摩比發展(港股)、京信通信,基站射頻的大富科技、東山精密,物聯網平臺與應用的宜通世紀和大數據的東方國信。

渤海證券推薦中興通訊和烽火通信;光纖光纜方面推薦具備光棒自產的中天科技和通鼎互聯。光器件方面推薦光迅科技和博創科技。

板塊掘桃園靜電機出租

重磅利好激活國企改革主題 逾3億元資金搶籌19隻成長股

節前機構密集調研232傢公司 電子等兩行業最受關註

逾22億元大單湧入5G主題 三領域6隻光通信股被看好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