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重慶女作傢50年後真可復活?人體冷凍華人科學傢揭秘
(原標題:重慶女作傢50年後真可復活?人體冷凍首位華人科學傢揭秘)

古時,帝王向往永生,煉丹求藥,鬧出不少笑話。當永生的夢想幻滅後,“年壽有時而盡”就成瞭我們基於生死的一種普遍認識,生命常在,而年壽有盡。

而到瞭現在,醫療科技帶來的技術革新,永生或將不再是幻想。為此,在清明之際,紅星新聞特別奉獻,推出關於醫療革新改變生命的新聞

每年清明,都是人們祭奠逝者、表達哀思的時刻。然而出於對死亡的恐懼,從古至今,人類對永生的追求都從未停止過。

兩年前,重慶著名女作傢杜虹選擇將遺體經“人體冷凍”後放入美國最大的人體冷凍機構之一的Alcor(阿爾科)後,這條轟動性的新聞,曾一度引爆人們對人體冷凍技術的討論。

▲女作傢杜虹 圖據網絡

人們意識到,除瞭接受死亡這一事實外,他們還有另一種選擇 將人體冷凍起來,等待未來50年或更久之後,當科技水平達到足夠高的水平時,再將他們“復活”過來。

▲美國人體冷凍異味處理機構Alcor 圖據其官網

雖然Alcor的首席執行官Max More都向紅星新聞記者坦言 “我們目前對復活技術沒有足夠信心”,但杜虹事件後,包括Alcor在內的全球冷凍機構仍迎來除油煙機一股冷凍“熱潮”。

就在人們仍局限於對該技術的爭議時,一名來自中國的女科學傢,卻早在10多年前就踏足瞭該領域,並在相關冷凍技術的核心材料 抗凍保護劑的研究上,已取得不俗成就。她,就是超分子化學、低溫冷凍保護劑專傢 魏曉曦。

她為何立志研究人體冷凍?對於人體冷凍技術,她又有何見解?未來人類真的可以實現永生麼?近日,紅星新聞記者對其進行瞭一次專訪。

2

3

4油煙異味處理機

下一頁

顯示全文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餐廳油煙A63EC1936892B39D
arrow
arrow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