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總盯著劉詩詩瞭!暴風這回納入懷的MPS超10個稻草熊

本文首發於微信公眾號:信海光微天下。文章內容屬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和訊網立場。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請自擔。

證監會一聲令下,劉詩詩暴富夢成泡影,同時也使暴風與“稻草熊”的婚姻幾近失敗。但幾乎與此同時,暴風的另一項聯姻卻宣告完成,暴風集團正式宣佈成立暴風體育,並在近期完成瞭對國際體育媒體服務公司MP Silva(以下簡稱“MPS”)65%股份的收購,稻草熊2015年的凈利潤是2852.08元人民幣,但MPS的凈利潤卻超過6000萬美元......

暴風還能“刮”多久?

在外界看來,幸運和“魔幻”似乎從未遠離這傢公司。6月8日,暴風集團復牌,開盤報69元,較公司停牌前收盤價68.43元小幅高開0.83%。6月7日盤後,證監會發佈並購重組委2016年第41次會議審核結果公告,暴風集團發行股份購買資產一案未獲通過。即便如此,也未能阻擋股民對於暴風的信任。此後暴風股價一度快速跳水,但隨後又被拉升翻紅,截至10:30,該股股價報69.55元,漲幅為1.64%。

在開盤日前一天,馮鑫又在暴風版圖再添一枚炸彈。在第一屆世界體育產業生態峰會暨暴風體育戰略發佈會上,暴風集團CEO馮鑫宣佈暴風體育發佈,通過連接的力量,打造世界互聯網體育平臺。此舉被視為暴風集團全球DT大娛樂版圖再度擴張。

暴風體育成立後,將與MP Silva、光大證券(601788,股吧)緊密合作,在體育版權、內容、互聯網服務和VR領域共同構建世界體育產業新生態。同時,暴風體育發佈瞭暴風體育超級手機APP、暴風體育官網、暴風影音體育頻道等一系列的體育服務入口。


出現在發佈會現場的MP Silva公司來頭不小。MP Silva是全球頂級體育賽事經營的第一名,特別是在足球領域,擁有幾乎所有的頂級足球賽事的版權經營權利。MP Silva的業務范圍覆蓋全球200多個國傢和地區,擁有90多個全球賽事產權,每年超過一萬小時的播放時長並有超過30個賽事權利機構合作夥伴、200多個全球電視客戶以及40多種工作語言的國際化團隊。根據公司財報顯示,2014-2015財年(6月為財政年度截止日)凈交易額為5.52億美元,2015年為6.37億美元。如果對於以上的介紹你還是無感的話,不妨看看MP Silva具體擁有哪些版權?


在由MPS運營的賽事版權清單中,不僅僅有2016年歐足聯、英超聯賽、西甲、意甲、法甲聯賽這樣的頂級足球聯賽,包括F1賽事、國傢橄欖球聯賽、法網等也是由MPS運營的。

暴風集團邁入體育產業的第一步,就選擇從全球體育產業版權市場的源頭進行佈局。在此之前,由暴風集團全資子公司暴風投資和光大證券全資子公司光大資本聯合發起成立的上海浸鑫投資基金,已經完成對國際頂尖體育媒體服務公司MP Silva 65%股份的收購。同時,暴風體育宣佈聘任MP Silva的聯合創始人安德烈· 拉德裡紮尼為暴風體育國際業務總裁,負責暴風體育海外業務的開拓。

暴風與MPS簽署協議,獲得的不僅僅有體育比賽視頻的播放權,而是優質資產,包括上遊擁有體育版權的俱樂部資源。MP Silva的利潤率是10%,折合成人民幣就是4億人民幣瞭。

除瞭抱有“MP Silva”這個大粗油煙處理機出租腿,在內容方面,暴風還獲得2016-2017賽季中超聯賽新媒體轉播權,2016-2017賽季CBA聯賽官方合作夥伴,並成為中國男籃國傢隊官方贊助商,中國女籃官方VR視頻合作夥伴。

暴風進入體育行業,在技術上最大的優勢是什麼?VR。暴風體育推出瞭全面的體育VR內容制作解決方案,結合VR的沉浸式體驗,以及傳統體育內容轉播豐富的資訊體驗,多機位多角度的VR視角切換,為觀眾提供前所未有的VR觀賽體驗。暴風體育已經與CBA展開深入的合作,共同探索VR內容錄制和播放。暴風體育將致力於解決高品質體育VR內容的全部技術難點,創造並定義“全球體育VR內容和體驗新標準”。

對於暴風集團的來講,暴風體育可以補充內容板塊,並與公司旗下的VR和TV板塊實現聯動,連接更多用戶,獲得更多的商業模式;MP Silva擁有的海外資源,可以為暴風集團國際化帶來更多可能。

眾所周知,上市之後,馮鑫提出瞭“DT大娛樂戰略”,計劃“以暴風影音、暴風魔鏡、暴風TV、暴風秀場四大業務為主,VR、TV、秀場、視頻、文化、遊戲、影視、國際多中心佈局,通過集團聯邦制和公司合夥人制構建“聯邦生態模式”。

經過一年多時間的嘗試,暴風的“聯邦生態模式”已初現規模。暴風TV作為全球首臺VR電視,今年5月25日舉行第一輪“玫瑰風暴”,5分鐘狂售3萬臺,開售5小時賣出8萬臺。目前,暴風超體電視40X戰警版在京東上已有4672條評論,好評度高達98%,在同尺寸互聯網電視中好評度排名第一。來自中怡康的數據顯示, 5月最後一周(5月23-29日),暴風TV奪得瞭互聯網電視銷售第一名!暴風TV占瞭整個市場銷售量的17.9%,同期所占市場零售量份額最高。

VR是馮鑫“全球DT大娛樂戰略”的另外一顆棋子。公開數據顯示,截止今年3月份,暴風魔鏡的銷量突破100萬。在京東、天貓等平臺上,暴風魔鏡占據瞭VR產品70%的市場份額。暴風魔鏡還與《魔獸》電影拍攝方達成合作,通過暴風魔鏡可以看到《魔獸》電影的VR片段。最新發佈的暴風魔鏡5,全球范圍內首次將手勢觸控技術移植到移動VR領域,人們戴上最新的暴風魔鏡VR眼鏡,空手就能“觸控”虛擬世界中的一些物品。想象一下,如果在VR世界中觀看落葉,你揮手就能改變落葉的方向,這是怎樣炫酷的一種體驗?!

馮鑫不隻一次對外表示,VR是下一代互聯網。這個判斷已經獲得瞭行業的整體認可,現在想找到一傢還沒有做VR的互聯網平臺級企業,已經很難瞭。國內外互聯網巨頭的登場標志著VR早期蠻荒階段已經結束,VR行業升級進入2.0時代。VR 2.0應該包括以下四個維度:硬件(支持直覺式手勢識別技術的硬件);體驗(更好的沉浸式VR體驗);內容(豐富的精品VR內容合作);生態(集行業上下遊廠商之合力的VR生態系統的日漸完善)。

暴風身處互聯網視頻行業,但是並沒有參與當年的視頻大戰,沒有“燒錢”,但是依靠播放器技術,暴風擁有月活用戶2億多,核心資產依然是健康的。在佈局進入VR、互聯網電視、秀場、體育等領域後,暴風的泛娛樂戰略正在逐漸成型。

而且,更為重要的是,馮鑫這個精明的山西人,沒有花費多少錢就做到瞭目前的佈局。

“到2020年,企業間競爭唯一可比拼的資產隻剩下一個,就是能夠連接多少人,在連接過程中提供瞭多少種服務,唯一可比拼的資產就是DT資產”,馮鑫表示。在其看來,5到10年後,每個To C的接觸點都必須可連接。依托全球DT大娛樂戰略,用豐富的互聯網服務連接海量用戶,同時提供各種商業服務的可能,對於暴風和馮鑫而言,這顯然並不是一條好走的路。前有虎狼,後有追兵,生態大戰能否笑到最後,局數未定。

文章來源:微信公眾號信海光微天下


【獨傢稿件聲明】凡註明“和訊”來源之作品油煙靜電機出租(文字、圖片、圖表),未經和訊網授權,任何媒體和個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轉載。如需轉載,請與010-85650688聯系;經許可後轉載務必請註明出處,並添加源鏈接,違者本網將依法追究責任。

油煙靜電機租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