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林證券註冊在西藏,收入卻主要來自廣東,答案就在招股書中



證監會最新更新11傢IPO企業的招股說明書,其中就包括華林證券。這意味著,華林證券離A股市場的大門又近瞭一步。



從目前的排隊情況來看,除瞭已過會等批文的財通證券外,就是華林證券排名最靠前,且超過瞭華西證券。



據上周五證監會公佈的IPO審核狀態來看,處於已反饋狀態的擬上市券商分別是天風證券、中泰證券、國聯證券、華西證券和華林證券。其中,天風證券、中泰證券和國聯證券擬在上交所上市,目前在上交所中的排名分別為第63名、第69名和第122名。而排在他們後面的還有中信建投證券和紅塔證券,這兩傢券商處於已受理狀態。

華西證券和華林證券擬登陸深交所中小板,從排名情況來看,華西證券領先華林證券18名,但證監會昨晚公佈的預披露更新名單中沒有華西證券。長城證券則在深交所中小板中排在第70名。



據知情人士透露,華西證券由於前段時間更換保薦代表人,更新材料耽誤瞭一些時間。



華林證券擬發行2.7億股



9月18日,華林證券IPO預先披露招股說明書,擬發行2.7億股,占發行後總股本的10%。募集資金在扣除發行費用後,將全部用於補充公司資本金,以滿足業務規模擴大對資本金的需求。具體用途如下:





1、優化營業網點佈局、設立區域財富中心;



2、擴大融資融券等資本中介業務規模;



3、擴大投資銀行業務規模,增強承銷實力;



4、適度增加對固定收益自營業務、“新三板”做市業務、直接投資業務的投入;



5、增加對信息技術建設的投入。



此外,華林證券還向資本市場展現瞭業務全貌,並披露瞭2014年、2015年、2016年及2017年一季度,四個報告期的業績情況。



據華林證券預先披露的招股說明書顯示,2014年、2015年、2016年及2017年一季度營業收入分別為7.06億元、16.69億元、13.1億元、2.48億元,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分別為1.88億元、8.16億元、5.89億元、0.95億元。



正如華林證券所說,公司各項業務收入波動與證券市場周期性變化及自身收入結構有著較為密切的關系。而未來盈利水平也存在隨我國證券市場周期變化而大幅波動的風險,波動幅度甚至可能超過50%。



也正因如此,近幾年,證券公司為擺脫靠天吃飯這根軟肋,在政策監管的引導下不斷探索轉型之路,調整業務結構。



從華林證券業務收入結構來看,經紀業務收入占比正在稀釋,投行業務反超成為公司第一大業務。



數據顯示,2014年、2015年、2016年及2017年一季度營業,華林證券經紀業務收入分別為3.72億元、9.2億元、3.7億元、0.77億元,占公司營業收入比例分別為52.62%、55.13%、28.22%、31.29%;投行業務收入占比分別為30.72%、27.97%、29.38%、35.62%,2016年和2017年第一季度投行業務已經替代經紀業務,成為公司第一大業務。

台中靜電油煙機租賃

值得註意的是,華林證券信用業務收入占比也在不斷提高。



據披露,2014年、2015年、2016年及2017年一季度營業,華林證券信用業務收入占比分別為7.27%、8.43%、10.58%、16.59%。其中,融資融券業務收入是華林證券信用業務收入的最主要組成部分。



近幾年,華林證券通過對業務結構的調整,經紀業務對業績貢獻的占比明顯下降,而投行業務、信用業務、資管業務、自營業務的占比趨於上升,整體業務結構調整朝更加均衡的方向邁進。但區域特征仍較為明顯。



數據顯示:





華林證券目前有152傢證券營業部,廣泛分佈於北京、上海、深圳、廣州、拉薩等大部分省會城市及沿海經濟發達城市,但來自廣東省內的代理買賣業務收入仍保持較高的比重。



2014年、2015年、2016年及2017年一季度營業,華林證券代理買賣證券手續費凈收入來自廣東省內的占經紀業務收入總額的64.59%、66.58%、64.18%、60.76%。



當然,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華林證券152傢營業部中,有近九成是2014年以後才新設的輕型營業部,大部分的新設營業部尚處於業務開拓期,對經紀業務貢獻不明顯。



前後四次遷址,最終選定西藏



或許你會好奇,為什麼一傢註冊地在西藏的券商,經紀業務收入會主要來自廣東?簡單說,這與華林證券的前身有關。也與華林證券前後四次遷址有關。



據瞭解,華林證券的前身為1988年設立的江門證券,直至2003年增資擴股並更名為華林證券有限公司。註冊地一直位於廣東省江門市港口路1號。



2007年12月底,華林證券完成瞭第一次遷址,由江門遷至珠海市拱北夏灣華平路96號二層202-203房。而對於這次遷址,華林證券解釋到,由於珠海是最早設立的經濟特區之一,毗鄰港澳,與廣州、深圳等經濟金融中心相距較近,地理位置優越,經濟發展良好,有利於華林證券從區域性券商向全國性券商的邁進。



2009年7月華林證券遷址深圳華融大廈。而這一次,華林證券是為瞭解決公司住所與主要辦事機構地不一致的情況。據瞭解,當時華林證券主要的運營管理部門都在深圳辦公,按照當時《證券公司分公司監管規定(試行)》規定,證券公司的主要辦事機構應當依法設在經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公司住所(該文件已於2013年3月15日廢止),因此華林證券決定將註冊地遷至深圳市。



2014年7月,華林證券為瞭更好地適應市場發展,實現全國佈局規劃,又一次將註冊地遷至北京。



不過,遷至北京不到一年的時間,華林證券的股東們又開始琢磨第四次遷址。



2015年4月22日,華林證券召開股東會,同意將公司註冊地並更為西藏自治區拉薩市柳梧新區察古大道1-1號君泰國際B棟1層3號。同年8月,華林證券完成工商登記。這次遷址,華林證券這瞄準瞭西藏地區發展快速的實體企業和較多的合格投資者,乃至整個大西部地區的業務拓展。

靜電油煙機出租

除瞭多次遷址,華林證券股權結構也隨著每一次增資發生著變化。1988年中國人民銀行廣東省分行同意江門證券成立,註冊資本金2000萬元,由江門分行撥付;1996年-2000年脫鉤改制為江門證券有限公司,資本金增加至7000萬元,中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國人民銀行江門分行的股本也全部清退。



隨後,華林證券又經歷瞭多次股權變更,股東數量從最初8傢到17傢,又演變至2013年3傢。2013年3月,華林證券工商登記中的股東僅剩3傢,分別是深圳市立業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市怡景食品飲料有限公司、深圳市希格瑪計算機技術有限公司,出資比例為71.62%、19.95%、8.43%。



2013年後,盡管華林證券又增加瞭註冊資本金,但股權結構並未發生重大變化。





據瞭解,華林證券實際控制股東為立業集團,而立業集團的股東林立和鐘菊清母子關系。而林立與華林證券股東希格瑪的實際控制人鐘納是表兄弟關系。乍一看,華林證券的股東基本來自林立傢族。



15傢券商排隊上市



據瞭解,目前擬登錄IPO的券商有15傢。



其中,在A股排隊上發審會的有財通證券、天風證券、中泰證券、國聯證券、中信建投證券、紅塔證券、華西證券、華林證券和長城證券9傢券商。



此外,德邦證券、湘財證券、恒泰證券、渤海證券、財達證券和國融證券6傢券商已進入IPO輔導期。



如果加上目前處於中止審查狀態的東莞證券和南京證券,擬上市的券商多達17傢。



下一傢上市的券商會是誰呢?以目前的審核進度來看,排隊最靠前的券商是已過會等待批文的財通證券,其次是剛預披露更新的華林證券。



據上周五證監會公佈的IPO審核狀態來看,處於已反饋狀態的擬上市券商分別是天風證券、中泰證券、國聯證券、華西證券。其中,天風證券、中泰證券和國聯證券擬在上交所上市,目前在上交所中的排名分別為第63名、第69名和第122名。而排在他們後面的還有中信建投證券和紅塔證券,這兩傢券商處於已受理狀態。



而華西證券擬登陸深交所中小板,目前排在中小板第22名,長城證券則在深交所中小板中排在第70名,當前處於已受理狀態。







百萬用戶都在看



最強分析師薦股能力首曝光!這10位堪稱最強分析師,推薦瞭這些大牛股,但過半薦股跑輸行業指數



首次揭底A股民營資本"系族"全貌!76個資本系族涉179傢公司,市值2.68萬億,最著名系族是這些



牛市節奏?做配資的私募又多瞭,關鍵是不少銀行委外主動上門與私募合作,啥私募能進銀行白名單



行情刷新哪傢強?數據說話,這些券商APP股票行情確實快人一步,到底和哪些因素相關



十九大風向標!今天一行三會高層集體發聲,傳遞重要金融監管信號



券商中國是證券市場權威媒體《證券時報》旗下新媒體,券商中國對該平臺所刊載的原創內容享有著作權,未經授權禁止轉載,否則將追究相應法律責任。



ID:quanshangcn Tips:在券商中國微信號頁面輸入證券代碼、簡稱即可查看個股行情及最新公告;輸入基金代碼、簡稱即可查看基金凈值。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