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公開的調查報告即今年7月初FBI遞交給司法部的那份報告。FBI局長詹姆斯·科米當時建議不起訴希拉裡,但指稱她處理郵件時“極端大意”。美國司法部長林奇隨後也表示不會對希拉裡提起任何刑事訴訟,司法部的“郵件門”調查正式結束。據外媒報道,FBI公開內部調查文件的做法實屬罕見,這樣做主要是為回應公眾和媒體對“郵件門”的持續關註。

關於希拉裡郵件的秘密

“不記得”“不清楚”



前國務卿科林·鮑威爾。此前有媒體報道說希拉裡曾試圖指稱是鮑威爾教會她用私人郵件處理公務。此次披露的文件顯示,希拉裡2009年的確曾就使用私人黑莓手機咨詢過鮑威爾,但後者給她的回復是需“非常小心”,因為用黑莓手機收發與工作相關的郵件可能會成為公眾記錄。

美國勞動節假期前夕,聯邦調查局(FBI)2日應公眾要求公佈瞭調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裡·克林頓“郵件門”的正式報告,以及今年7月FBI在其總部約談希拉裡的一份記錄文件。新公開的兩份總計約70頁的文件使希拉裡2009年至2013年任美國國務卿時使用私人郵件服務器處理公務所引發的“郵件門”醜聞再起波瀾。

關於在傢中開設私人郵箱服務器一事,希拉裡表示,她從未“公開申請使用私人服務器或電郵”。而且當時國務院沒人對此提出異議,所有與她郵件通信的人都知道她用的是私人郵箱。

黑客入侵。FBI表示,並未發現確鑿證據證明希拉裡的郵箱服務器曾被外國黑客成功入侵。負責開設希拉裡私人服務器的佈賴恩·帕利亞諾表示,他知道有一些企圖登陸失敗的“野蠻攻擊”,但入侵從未成功過。

然而FBI調查發現,在希拉裡已上交的郵件中,至少81封包含相關涉密信息,這部分郵件數量可能高達2000封。在這些郵件中,的確含有討論美軍未來無人機空襲行動的內容,但“希拉裡認為無人機空襲的涉密程度依特定情景而定”。這與美國官方的要求相悖。

希拉裡至少答瞭39次“不記得”

本文來源:南方都清洗抽油煙機公司|清洗抽油煙機公司推薦市報

比如,當被問及如何保存政府文件、處理涉密信息等相關問題時,希拉裡至少39次用“不記得”“想不起來”回應。

簡單而言,希拉裡在接受FBI調查時,不斷以“不記得”“不清楚”來回答爭議問題。

此次公開的FBI文件曝光的一些細節引人註意。

無人機空襲。2015年3月“郵件門”事發後,希拉裡反復重申她從未用私人電郵系統收發涉密信息。在安全渠道以外處理涉密信息是美國政府明令禁止的行為。

路透社稱,由於FBI的記錄文件不包括希拉裡的原話,因此無從得知希拉裡“不記得”接受簡報是否因腦震抽油煙機清洗廠商|抽油煙機清洗廠商台北蕩而起。

關鍵詞

13部手機。調查顯示,希拉裡前後共用過13部不同手機。她的助手胡瑪·阿貝丁解釋說,希拉裡會先用新手機幾天,之後因為覺得舊手機好用再換回去。然而這些手機都已找不到。曾為希拉裡工作過的一名助手回憶,他記得自己曾兩次幫忙毀掉舊手機,一次用錘子,另一次直接把手機斷成瞭兩半。

2012年12月,希拉裡曾因病暈倒,撞到頭部,造成腦震蕩。之後醫生在復查時發現她腦震蕩後頭部有血塊。FBI的約談記錄顯示:“根據醫生建議,希拉裡每天隻能在國務院工作幾個小時,且無法回憶起她所接受的全部簡報。”




刪郵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註意到,2015年3月2日“郵件門”曝光後,以及次日班加西襲擊調查委員會要求希拉裡保留並上交與她郵件賬戶有關的文件時,她的私人郵箱中大中央廚房清洗|中央廚房清潔批郵件被刪除。

按美聯社與法新社的分析,目前公開的文件要麼說明希拉裡有意向公眾隱瞞她任國務卿時的部分工作,要麼說明她在做決策時,對國傢安全所面臨的結果和風險漠不關心。而有關腦震蕩疑似導致希拉裡記憶力減退也可能為特朗普陣營攻擊其健康問題提供口實。新華社

細節

(原標題:希拉裡至少答瞭39次“不記得”)



在處理涉密文件問題上,希拉裡也回應說,“不清楚”一些段落開頭標註的大寫字母C代表的是“機密”,她以為這隻是“按字母順序”標記段落。而且,希拉裡表示她“不太註意文件的機密 程度 ,也沒有嚴肅處理全部涉密信息”。她一般仰仗自己的助手們來幫忙核實文件是否涉密。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