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嘉定區安亭幼兒園一直以“讓每個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為辦園目標,以“關愛生命,潤澤花開”為辦園理念,關註每個兒童身心健康發展,形成瞭尊重生命的教育理念,在長期的辦園特色打造過程中,逐漸形成以“潤澤”為主要內涵的學校文化。作為一所生命教育特色園,一直在踐行“潤澤文化”,讓教育透出生命的暖意,讓學校煥發生命的魅力。
4月10日上午,主題為“基於目標的活動設計與實施”上海市中青年教師教學評選一等獎展示活動在該園舉行。區教育局領導,市教委教研室賀蓉,華東師范大學學前教育系教授周欣,市特級園長周劍、沈冠華,市特級教師蔣靜,區教育局學前教育科科長許麗華,區學前教研室主任陸靜,區學前教研室諸佩利,《上海托幼》宋靜蕾以及全市120名幼兒園教師參加瞭此次活動。
區教育局領導在致辭中表示:感謝各位專傢一直以來對嘉定學前教育的支持與幫助。該區會根據“幼有所育”的要求及嘉定教育的學前現狀,加大師資培養力度,打造高素質的學前教育隊伍,提升教育品質。亮點一:現場活動見證課程力量
與會教師參觀瞭安幼大一班個別化學習活動現場以及幼兒園特色課程,過程中豐富的材料準備、開放的學習環境、信息化的技術運用充分展現瞭安幼在課程建設中對於幼兒發展的關註。孩子與自然充分接觸,自主探究尋找身邊自然的秘密,在親身體驗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提升嚴謹探究的科學素養,體現瞭安幼課程對於幼兒能力發展的推動。亮點二:教學活動見證設計智慧
上海市中青年教師評選一等獎獲得者安幼教師林巧珍帶來大班活動《植物的力量》,通過與孩子分享植物各種各樣的力量,讓幼兒對植物生長的奇趣現象有進一步探索的興趣; 寶山區陳伯吹實驗幼兒園陳鏗執教大班活動《貓鼠遊戲》,在貓鼠遊戲有趣音樂中,感受音樂的變化。現場教學活動中老師活動設計充滿智慧,得到在場教師的贊賞。亮點三:經驗報告見證教師成長
徐匯區烏魯木齊南路幼兒園殷佳妮在《努力做一個反思型實踐者》中認為:1.擴展反思的寬度;2.挖掘反思的深度;3.發現思考的樂趣。楊浦區延吉路幼兒園俞音老師在《用信息技術讓幼兒的學習發生》的交流中,用案例的形式向大傢展現瞭一線教師在成長過程中,運用信息技術讓學習有意義的發生。亮點四:互動點評見證深度思考
在現場互動中,周欣教授充分肯定本次活動,她表示:多年來課程的改革,使教師更加關註幼兒的發展與學習,並提出進一步關註兒童在學習過程中自主建構經驗,活動後關註兒童的長遠發展。賀蓉老師充分肯定四位教師擁有“一日活動皆課程”的意識,不斷梳理自己對幼教的理念和主張,體現瞭教師的專業發展。
市中青年教師教學評選一等獎展示活動給獲獎教師展示教學智慧的舞臺,同時讓更多教師感受到瞭優秀教師的風采,相信有瞭這樣觀摩學習的平臺能夠更好推進幼兒教師專業能力的發展。

上海市嘉定區安亭幼兒園開電梯維修費用菜梯廠商展 上海市中青年教師教學評選一等獎展示活動 A10

菜梯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