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或影響股價的利好消息:上海電氣獲4.58億元政府補助

藍光發展控股子公司擬12.5億元收購合作公司10%股權

藍光發展(600466)1月2日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藍光緯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藍光緯業”)擬與深圳市凱利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圳凱利”)成立合作公司共同推進珠海市鬥門區白藤湖湖心路西側、幸福河北側、黃楊河南側907.75畝的土地整理,並約定在項目土地滿足約定條件時,藍光緯業擬以人民幣12.5億元收購深圳凱利持有的合作公司10%股權。

根據公告,深圳凱利與藍光緯業或藍光緯業指定方在珠海市鬥門區設立合作公司,其中:深圳凱利占股10%,藍光緯業或藍光緯業指定方合計占股90%。藍光緯業負責指定方按本協議約定提供藍光集團品牌、管理團隊全權負責合作公司的經營管理和項目土地的開發建設,深圳凱利協助配合依法依規辦理項目土地前期土地確權及國土局的出讓相關手續。深圳凱利協助白藤街道好景股份合作經濟聯合社、白藤街道群興股份合作經濟聯合社、白藤街道團結股份合作經濟聯合社,促成政府將項目土地劃入上述三個經濟聯社新設立的項目公司中。深圳凱利承諾於2019年5月31日前,推動三個經濟聯社將項目公司不少於65%的股權進入三資平臺交易或其他政府認可的合法的交易方式,並促成合作公司取得項目公司不少於65%的股權。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有利於增加公司房地產項目遠期儲備資源,為公司經營目標和未來的可持續性發展實現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時,通過並購、合作等多元化投資模式,公 司可以獲得新的較低成本的可開發資源,有利於提高公司房地產項目的盈利能力。

業內人士表示,藍光發展秉承“人居藍光+生命藍光”雙擎驅動的頂層戰略架構,構建瞭以“房地產開發運營”為引領,“現代服務業、3D生物打印、生物醫藥”為支撐的多元化產業戰略發展格局。2017年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108.9億元,同比增幅28.3%;實現歸母凈利潤5.5億元,同比增幅161.8%。該公司秉承全國化佈局戰略,華中、華南地區新獲取項目占比提升明顯,目前已進入20餘個一二線城市,覆蓋范圍包括成都重慶昆明、南京蘇州南昌、北京天津、長沙武漢合肥等地,土儲充足可供其未來兩年銷售。另外,該公司實施瞭股權激勵,有利於促進其業績的提高。此次的收購將進一步增加該公司的未來土地儲備,為未來發展奠定基礎。



中證公告快遞及時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報紙版面信息,權威的“中證十條”新聞,對重大上市公司公告進行解讀。


中國證券台中貨梯維修電梯維修費用報官方微信

中國證券報法人電梯保養台中微博
arrow
arrow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