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吳淞口一貨輪沉沒 10人失蹤



新京報訊(記者王煜)昨日凌晨,一艘載有鋼材的“長平”輪在上海吳淞口錨地沉沒。上海海事局通報稱,船上載員13人,截至昨日下午4時共有3人獲救。

救助直升機參與搜救

2日夜間,上海吳淞口8號錨地一貨船發生沉船事故,10名船員下落不明。上海海警接警後,值班艇31018艇緊急出動參與搜救,海事、東海救助中心等單位船艇一起持續搜尋。

事發時,長江口水域氣候較差。上海市寶山區氣象局官網顯示,1月2日晚10點以後,寶山區開始有雨,氣溫由10 逐漸下降。氣象部門預測,3日夜間到明日陰有雨,雨量可達中到大雨;寶山區有東北風4-5級陣風6級,其中,長江口地區有5級以上陣風。

上海海事局通過官方微博通報稱,上海海上搜救中心2日夜間接報,載有鋼材的“長平”輪在吳淞口錨地沉沒。經吳淞水上交通管理中心系統回放,該輪起錨後與錨泊散貨船“鑫旺138”輪(載卷鋼)曾發生碰撞。

接報後,中心協調上海海事局“海巡0103”、“海巡0105”等6艘海巡艇,東海救助局“東海救204”,上海海警總隊“海警31018”,附近“駿宇28”輪前往搜救,聯系“東南起3”等3艘打撈船,清污船“環生1”、“環生5”前往現場,通知東海預報中心推算落水人員漂移軌跡,播發航行警告。救助直升機已起飛前往現場搜救。

打撈船已定位電梯保養項目沉船

上海海事局通報稱,截至3日凌晨0點49分,沉船上的3人被附近船舶救起。據瞭解,“長平”輪事發時載鋼材5000噸,由營口至上海,船上13人,獲救人員為船上大副、大管輪和1名水手。

截至通報發佈時,上海海事局“海巡0103”等10艘海巡艇、東海救助局“東海救204”、上海海警總隊“海警31018”以及拖輪“海港4”在現場搜救,“環生5”等6艘清污船在現場進行清污作業。“東南起1”等3艘打撈船已現場定位沉船。

公開資料顯示,“長平”輪於1970年11月下水,總噸位1040噸,載重噸位1799噸。航行軌跡顯示,其於2017年12月24日從大連港起航,中途在營口和煙臺港停靠,於1月2日下午到達上海。而與之發生碰撞的“旺鑫138”號貨輪,則從12月24日起從廣東茂名海域起航,2日左右到達上海。

進展

“長平”輪船體發現大洞

1月3日,打撈船在沉船現場水域佈場,沉船船艏已穿妥一根鋼絲,待進一步探摸明確水下情況後制定打撈方案。東海航海保障中心“海巡167”輪完成佈設沉船應急示位標。


電梯維修費用

“東南起12”輪潛水員羅崽力中午下水探摸,在“長平”輪二艙的尾部、右舷處發現一個貨梯維修台中約2米乘2米的大洞,“這就是導致沉船的直接原因,因為水流太急,我們撬開瞭艙門,但進不去艙內。”羅崽力說。

海事局現場一位工作人員說,4平方米的大洞迅速就會湧進1噸水,他轉述一名獲救船員的回憶說,“隻是把衣服放上衣架的一瞬間,水就已經在腳底下。”

下午2時,隨著搜救范圍不斷擴大,事發點周圍肉眼可見的船隻不到10艘,東海救助局派出的直升機也越飛越遠。“目前第一要務還是搜救船員。”吳淞海事局局長黃建偉說。

據新華社



(原標題:上海吳淞口一貨輪沉沒 10人失蹤)



本文來源:新京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arrow
arrow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