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滴滴新一輪融資超 40 億美元,接下來的重點是國際化和 AI

原標題:滴滴新一輪融資超 40 億美元,接下來的重點是國際化和 AI



今天,滴滴出行宣佈完成新一輪超 40 億美元股權融資。 根據《財經》的報道,滴滴此輪融資的投資方包括阿佈紮比慕巴達拉公司(Mubadala)和軟銀集團(SoftBank)。 融資後有什麼新打算?滴滴有兩個關鍵詞,國際化和人工智能。 滴滴表示:

堅實的資金儲備將令滴滴更積極地推進國際化戰略,為全球更廣泛的社群提供優質、多元、創新的交通服務。 另一方面,滴滴也將加大在 AI 人才貯備以及技術上的投入規模。 的確,對於現在的滴滴來說,國際化或許是最重要的課題。 2016 年 8月 Uber 中國合並,不久後 Uber 攜滴滴投資的 10 億美元撤離中國市場,出行平臺曾經腥風血雨的激烈競爭逐漸成為江湖傳說。

此後「一傢獨大」的滴滴為瞭鞏固自己的行業地位,分別投資瞭 ofo、考拉班車等出行領域的企業,同時也不斷完成自己的出行業務,如滴滴代駕、自駕租車、小巴等。 但或許從菜梯維修 Uber 離開的那個時候起,國際化就已經成為滴滴發展的下一步必走的棋。 2016 年 10 月,滴滴出行總裁柳青在 WSJDLive 2016 全球科技大會表示,滴滴將向中國以外的市場擴張,奪取全球份額。在此過程中,滴滴有可能與一些國傢的當地專車服務展開合作。

我們希望全球化。

與 Uber 直接在全球開展業務的全球化不同,滴滴選擇瞭一條「曲線救國」的發展路徑——更多的是通過投資入股海外的打車出行平臺的方式形成自己的全球化佈局。 滴滴從 2015 年開始,先後入股瞭 美國本土打車軟件 Lyft、東南亞的 Grab、巴西打車軟件 99、印度的 Ola。 今年 2 月底,滴滴國際化事業部成立。而在今天 4 月份,滴滴宣佈上一輪融資的時候,同樣也重點提到加速國際化。 接下來,滴滴的出海路線或許會變得更直接。

關註微信公眾號愛范兒(ID:ifanr),後臺回復以下關鍵詞獲取熱文。



《蔚來 ES8 上市:這才是「中國車」該有的樣子!》

餐廳菜梯

關鍵詞:蔚來





《404 的傳說:你訪問的頁面不存在》



關鍵詞:404



菜梯保養

《被小廣告攻占的 App Store,不如改名叫 AD Store 吧》



關鍵詞:AD





《這麼多年瞭,周鴻禕和 360 還是沒有一點兒長進》



關鍵詞:360





《第一款屏下指紋識別的手機要來瞭,來自 vivo》



關鍵詞:屏下







掃描下方二維碼關註微信號 AppSo,回復「限免」查看每日限免/打折應用,收下它們能省下一大筆錢。







每一年聖誕節都不知道送什麼禮品好?



這裡,滿足你所有的送禮需求。



給你愛的 TA ,一個妙不可言的聖誕禮物。


滴滴新一輪融資超 40 億美元,接下來的重點是國際化和 AI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18/inter453_16416065_0_2201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