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大板塊驚艷第七屆書香中國·北京閱讀季閱讀盛典

摘要: 同時,在一層中劇場側廳建立聚焦閱讀攝影展,將 “聚焦閱讀”攝影大賽評選出的閱讀主題攝影作品進行展示,這些緊扣“閱讀”主題、體現閱讀最美瞬間也深深打動瞭到場的讀者。這些書店也將納入到北京閱讀季的活動平臺中,為優質閱讀活動提供更充足的場地。




信報訊(記者武祉漠)12月5日,第七屆書香中國 北京閱讀季閱讀盛典在天橋藝術中心舉行。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閱讀盛典深度普及 聯結、創變 、 閱讀+ 等閱讀理念,共設置瞭北京閱讀盛典頒獎活動、北京閱讀季成果展、 閱讀+ 主題系列對話、 最北京 實體書店展示平臺、 聚焦閱讀 攝影展覽、 就愛你閱讀 主題講座、 書香長廊 主題活動等7大板塊。

走進現場, 就愛你閱讀 紅色天幕瞬間映入人們眼簾,天橋藝術中心一層大廳搖身一變成瞭 書香長廊 。沿著長廊走過,記者發現盛典現場被分為 聯結 創變 的兩個場域。聯結區以數據、案例和故事等多種形式呈現,通過 閱讀之旅 回顧北京春、夏、秋、冬四季主題閱讀。創變區進一步探索7年來北京全民閱讀的特點規律,準確把握全民閱讀新時代發展趨勢,總結提煉全民閱讀創新推廣模式,不斷豐富全民閱讀 北京模式 內涵。

據介紹 閱讀之旅 展區展示瞭2017年北京閱讀季四季主題閱讀內容。 空間之旅 展區展示瞭今年最新評選出的十傢 最北京 實體書店和三傢致敬書店。

此外, 新知之旅 ,由300多塊閱讀寄語拼插組成。展區裡收集瞭 品閱書香 名傢面對面活動中的200多位名傢、北京30多位校長的讀書金句,以及北京閱讀季的50個優秀合作機構的推薦圖書,俞敏洪、吳剛、馮遠征等知名人物,葉廣芩、畢飛宇、徐則臣等知名作傢,都在此分享瞭他們的閱讀感悟和讀書之樂。 人生之旅 展區展示瞭北京閱讀季書香北京系列評選的獲獎機構和個人。

同時,在一層中劇場側廳建立聚焦閱讀攝影展,將 聚焦閱讀 攝影大賽評選出的閱讀主題攝影作品進行展示,這些緊扣 閱讀 主題、體現閱讀最美瞬間也深深打動瞭到場的讀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盛典活動最讓讀者期待的是 最北京 實體書店的評選。最終,甲骨文 悅讀空間、中國書店(琉璃廠店)、三聯韜奮書店、雨楓書館(萬科館)、涵芬樓、外研書店、中國新聞書店、青少年閱讀體驗大世界、模范書局、中信書店(僑福芳草地店)從北京百餘傢書店中脫穎而出,被評為是讓市民切實體會實體書店溫度,感受到北京文化的熱度。這些書店也將納入到北京閱讀季的活動平臺中,為優質閱讀活動提供更充足的場地。

據悉,本屆盛典是2017年全民閱讀總結提升的盛會,也是第八屆書香中國 北京閱讀季的動員開篇之作。活動將持續至12月8日。武祉漠/攝

菜梯廠商

電梯維修公司台中貨梯維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