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公主”詐騙572萬被拘(圖)



“愛新覺羅氏三公主—昌平公主”最近被西安蓮湖警方刑拘瞭。“三公主”現年48歲,隻有小學文化的她自稱掌握著清朝皇室愛新覺羅傢族遺留的“1750億元資產”,但這筆資產被“凍結”著,希望有人投資助她用錢打通關系“解凍資產”,還承諾給投資人3倍的回報,以此先後詐騙6人共572萬元。

2013年1月,被騙人之一的老王,受老鄉薑某邀請,在西安某四星級酒店參加瞭皇玉鷹股份有限公司召開的啟動宣傳大會。大會主要圍繞凍結的“愛新覺羅傢族資產”展開。老王說,“公主”自稱被凍結資產價值1750億元,有金條、金飾品等,分別保存在位於四川、貴州的8大金庫裡,金庫的鑰匙都在“公主”手裡。但如果想將這些錢解凍,靠“公主”一己之力無法完成,需要有人出錢“打通關系”。“公主”還承諾,一旦解凍會按照投資金額的3倍數額返還投資人。

老王說,此後一段時間,為瞭證明“真的”有金庫存在,“公主”帶著投資人一趟趟地飛往貴州、四川,不遠千裡到一座座深山裡去看金庫。但每次去的地方都有部隊駐紮看守,所以“公主”隻讓投資人遠遠看一眼。老王說,在“公主”指引下,他也遠望過金庫。“公主”聲稱8座金庫都處在軍事管制區,一般人不能靠近,但鑰匙都在她手裡。

每次看金庫時,“公主”都帶著投資人坐飛機,有軍官證的助手楊某則開著軍車,拉著“公主”帶出來的金條、美元等資產全國各地跑,隨時展示以博取投資人的信任。他們稱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這些資產不能上飛機。

老王說,一來二去他們幾個就相信瞭。他自己以前做過生意,有些傢底。所以,在皇玉鷹公司成立之初,就拿瞭20萬元給“公主”。此後的一年多,有時候是“公主”去北京出席“兩會”,有時候是公司資金周轉不開,拿10萬、20萬元的先花著,他又陸續投資瞭317萬元。後來因為老王給的錢最多,公司讓老王當瞭財務總監。
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




因為知道“公主”陸續從金庫拿出過一些東西,投資最多的老王要求“公主”多少先給他點。今年7月25日,受不瞭老王再三要求,“公主”將50萬美元給瞭老王。沒想到,除瞭每沓最上面一張是真的,剩下的全是假鈔。

拿到假美元的老王和5名親戚找“公主”王某理論,要求其退還所有投資款。在老王和5名親戚因非法拘禁“公主”被刑拘後,這起利用“皇室後裔身份”的詐騙案才浮出水面。
台北靜電機租賃

目前,該詐騙團夥六名嫌疑人王某、楊某、薑某、易某、楊某、預謀已被西安蓮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黃某已上網追逃。

據《華商報》(來源:半島網-半島都市靜電機租賃報)



本文來源:大眾網-半島都市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