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南高考29日開始報名 繳費、體檢等時間都在這

南海網、南海網客戶端海口11月27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胡麗齊)近日,按教育部的部署要求,海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的報名工作定於2017年11月29日至12月3日進行。據瞭解,考生參加海南省2018年高考報名,要按順序完成現場提交報名材料、領取報考卡、現場采集相片(高二會考已采集近照的應屆考生不必再采集)、自行上網填報報名信息和網上繳納考試費等步驟。

現場提交報名材料:11月29日至12月2日

海南省2018年高考報名分為“現場提交報名材料”和“網上報名及繳費”兩個步驟進行。2017年11月29日至12月2日,每天8:00-17:30。申請報名參加海南省2018年普通高考的所有考生(包括保送生,高校自主招生,高水平運動隊、高水平藝術團招生,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招生,殘疾考生單獨招生,職教師資班以及少年班等,下同)應於以上規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定時間到指定報名地點提交報名申請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需要留意的是,考生所提交材料不齊全、不完整的須在報名規定時間內(2017年12月2日前)補齊,逾期沒有補齊的,報名點不再受理其報名申請。

網上繳費時間截止於2017年12月8日17:30

今年海南省高考報名繼續實行網上繳費,考生在網上報名確認後,要在規定時間內登錄報名系統繳納各項考試費用(含普通高考、藝術專業、體育專業、體育單招文化課等考試費用),否則視為自動放棄報考資格,考試費繳納後不予退還。報名參加高考的考生每人每科須繳納文化課考試費38元,報考藝術類專業省級統考的另繳納藝術類專業考試費160元,報考體育類專業全省統考的另繳納體育類專業考試費160元。

此外,報考體育運動訓練和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的考生須在2018年3月20日至21日登陸高考報名系統繳納體育單招文化課統一考試費每人每科38元。“建檔立卡”貧困傢庭的考生免繳納各項考試費用,在報名結束後市縣招生辦將審核確認的貧困傢庭考生名單上報省考試局核實後備案。

確認審查報名資格結論:2018年3月15日後

據瞭解,各市縣教育局將根據報名條件審查考生和法定監護人的戶口、考生的學籍和學歷材料及有關部門的審查意見,在2018年3月10日前對考生的報名資格做出“同意報考”或“同意報考,但隻能報考本科B批和高職專科學校”、“同意報考,但隻能報考本省的高職專科學校”、“同意報考,但需待審不限報資格”、“不同意報考”的審查結論,並分類列名冊報經市縣教育局分管招生的負責人審批後,由市縣招生辦主任在報名系統上做出審查意見。3月15日後,考生可上網查詢報名資格審查結果。

考生體檢時間:2018年2月10前進行

高考體檢工作是報名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考生的體檢結論是高等學校錄取的重要依據。在海南省報名參加高考的考生,均須根據報名所在市縣招生辦規定的時間到指定的醫院參加統一組織的體檢,逾期不參加者視為自動放棄。考生自行到醫院體檢或復檢的結論不予承認。海南省高考體檢時間定於2018年2月10日前進行,具體時間和體檢油煙處理機租賃地點由各市縣確定。

另外,對體檢、復檢結果有疑義的考生,將由各市縣教育局組織在2018年4月15日前到原體檢醫院進行復檢;4月30日前到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進行終檢。7月4日,海南省將組織體檢不合格考生再次進行體檢,考生體檢前須簽訂承諾書,如體檢結論仍為不合格,則不給予投檔。

相關報道

2018年海南高考11月29日啟動報名 詳解報名條件

@海南高三學子 2018年海南省普通高考報名需提交的材料內容公佈

@海南考生 海南2018高考體檢定於2018年2月10日前進油煙靜電機出租

2018海南高考貧困考生免考試費 明年3月公示加分審查結果

2018海南高考嚴防“高考移民” 單獨公示“異地高考”考生

2018海南高考申請照顧加分項目公佈 最高可加2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