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報

【要點】

·A站官方回應被關停傳言:目前公司還在正常辦公

·北京互金協會整改現金貸業務 強調息費合計不超36%

·樂視被印度公司起訴欠款,其印度官網已無法訪問

·iPhone X供應在世界各地蘋果店中穩步改善 供應鏈生產問題或已解決

·VR頭盔三季度出貨量首次超過100萬部 降價是熱銷最大動力

·研究預測:到2030年Uber式無人駕駛汽車服務將減少半數轎車需求

【國內新聞】

1、A站官方回應被關停傳言:目前公司還在正常辦公

A站從上周六起無法登陸後,有網友在微博上爆料稱A站已經拉閘限電。對此,A站公關總監袁蕾接受采訪時表示,可能是因為A站無法登陸的事情發生在周末,辦公區沒有亮燈,才有瞭公司關門跑路的傳聞。目前大傢正在加班恢復網站正常運營,具體恢復時間暫時無法透露。關於網站無法登陸的原因,A站表示無法透露。

2、馬雲:沒有一個歐美國傢敢想象超越中國的快遞業

馬雲27日在個人微博上稱, “10年前油煙處理機出租,我們不敢想象中國快遞業能超越歐美,但今天沒有一個歐美國傢敢想象能超越今天中國的快遞業。”據悉,2017天貓雙十一一周配送的包裹,已經接近2006年中國全年的包裹量。這些包裹連起來長度可以繞地球1200圈,它們的累計配送距離長達6300多億公裡,光速也要走24天。

3、北京互金協會整改現金貸業務 強調息費合計不超36%

近日,網上流傳一條關於北京互金協會召開閉門會議的消息引發市場高度關註。經確認,北京互金協會確實於上周末召開會員大會,就現金貸監管問題向會員單位提出瞭倡議要求。其中“利息+費率”不超過36%是本來就有的規定。

一位接近北京金融局內部人士表示,北京互金協會隻是在會議上向會員單位強調這些整改要求。互金協會屬於行業自律組織,並不能代替監管部門下達監管要求,更不能取締相關平臺。

4、中國萬米載人潛水器球艙完成門窗開孔2020年海試

近日,中國自主研制的海底1萬米潛水器載人球艙完成出入口、觀察窗的開孔工作,載人球艙是潛水器最核心的部件之一,是潛航員的主要活動區,球艙主體為鈦合金,全部建成後將成為世界上下潛深度最大,最先進的潛水器之一。

2020年,中國自主研發制造的全新一代載人潛水器計劃將在世界海洋最深處的馬裡亞納海溝進行海試,預計下潛深度超過一萬米。萬米深海,潛水器要承受的壓力相當於在指甲蓋上放一輛汽車,潛水器球艙是保證3位潛航員安全最重要的屏障。新一代鈦合金制造的球艙不論是形狀、圓度、壁厚都精心設計。在完成兩個半球焊接,組裝等工作之後,預計明年上半年進行海底1萬米模擬壓力測試。

5、樂視被印度公司起訴欠款,其印度官網已無法訪問

11月27日,據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報道,印度傳媒公司Madison Media Group(麥迪遜傳媒)和國際廣告公司Leo Burnett(李奧貝納)近期將樂視訴至法庭,原因是樂視未能在期限內付清費用。

“我們是在香港的法庭提交訴訟文件,因為樂視香港和樂視印度向我們提供瞭銀行擔保。”麥迪遜公司的董事長Sam Balsara說,“我們已經跨越瞭第一道障礙,(希望)司法公正判決,我們希望在明年中旬(法庭)最終做出符合我們訴求的判決。”Balsara還稱,樂視的例子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教訓,“這為我們上瞭一堂課:從財務狀況模糊的客戶取得銀行擔保。”

【國際新聞】

1.iPhone X供應在世界各地蘋果店中穩步改善 供應鏈生產問題或已解決

在iPhone X推出三周後,蘋果全球零售店的供應狀況正在穩步改善。蘋果店內數據顯示,iPhone X已經可以在美國各大主要城市購買到,包括芝加哥、洛杉磯、費城、鳳凰城、舊金山等,不過各地供應、儲存和顏色都有不同。蘋果分析師基尼·芒斯特(Gene Munster)表示,在過去7天裡,iPhone X的可用性躍升至16%,而前一周還僅為2%。這些數據是基於對美國大約50%蘋果店的日常監控獲取的。

同樣地,在加拿大,iPhone X在其主要城市蘋果店中都有售,如卡爾加裡、埃德蒙頓、哈利法克斯、蒙特利爾、渥太華、魁北克市、多倫多和溫哥華等。iStockNow.com的抽查顯示,澳大利亞和土耳其蘋果商店的iPhone X供應依然有限,但供應數量每天都在波動。許多商店在當地時間每天早上6點左右收到新貨。根據KGI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說法,蘋果的供應鏈已經解決瞭iPhone X的生產問題,因此庫存在繼續增加。?

2.微軟開發AI支持的iOS應用 隨時隨地幫助學中文

語言學習應用程序並不是什麼新鮮事物,麻省理工學院(MIT)已經聯手語言學習平臺Duolingo開發出新產品以提供一種新的學習方式。現在,微軟正試圖通過一個免費的、以AI為基礎的iOS應用來教你學中文。微軟的想法是為用戶提供一種方法,在沒有真正交流夥伴的情況下練習漢語。微軟發言人稱:“你以為你懂中文,但如果你遇到中國人想說中文時,如果你不進行練習,根本不可能做到。我們的應用通過利用自然語言處理技術來解決這個問題。”

微軟目前還沒有關於擴展到其他語言的計劃,但不難想象,這樣的應用程序肯定可以幫助你學會用不同的語言交談。這個應用使用瞭各種AI工具,比如深度神經網絡,以便理解你想說什麼,然後評估你的發音。AI已經接受瞭來自中國母語人士的數據和微軟的文本-語音技術培訓。當你使用這個應用時,你會在口語能力上得到分數,並突出你需要處理的詞匯,加上音頻來聽取詞語是如何發音的。到目前為止,這個應用為初學者和中級學習者提供瞭獨立系統,以更好地幫助學習者。?

3.VR頭盔三季度出貨量首次超過100萬部 降價是熱銷最大動力

盡管關於“虛擬現實(VR)是否隻是一些誇大的炒作”的爭論仍在持續,但這個新興行業至少可以誇耀自己已經跨越瞭一個重要的裡程碑。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發佈報告顯示,在截至9月30日以前的三個月裡,VR頭盔出貨量超過100萬部。這是V頭盔出貨量首次在單季度內超過這個數字。促使VR頭盔熱銷的因素是什麼?Canalys認為是降價所致。Canalys的研究分析師文森特·蒂爾克(Vincent Thielke)說:“在消費領新竹靜電機出租域,VR的采用高度依賴價格,而Oculus的降價策略無疑幫助推動瞭采用率。”

在第三季度,索尼是VR市場的領先者,PlayStation VR出貨量為49萬部。Facebook的Oculus位居第二,Rift出貨量為21萬部。HTC名列第三,Vive VR頭盔出貨16萬部。這三傢公司占市場主導地位,共占86%的市場份額。蒂爾克指出,Rift夏季的折扣價僅為399美元,幫助推動瞭VR頭盔熱銷。這一成功激勵Oculus在本月將價格永久降至這一水平。與此同時,日本消費者對VR的青睞也給索尼帶來瞭提振,索尼在日本VR頭盔市場占據瞭超過80%的份額,並將繼續保持領先地位。Canalys預計,明年VR頭盔市場將獲得更多來自PC廠商的支持,他們將推出支持微軟Windows混合現實平臺的新耳機。

4.Facebook推出人工智能來幫助預防自殺

社交網絡巨頭Facebook推出新的“主動檢測”人工智能(AI)技術,它將可以掃描所有的帖子,以尋找自殺想法的模式,並在必要時將心理健康資源發送給危險的用戶或他們的朋友,或者聯系當地的急救人員。通過使用AI標註令人擔憂的帖子以警示人類版主,而不是等待用戶報告,Facebook可以減少發送幫助所需的時間。Facebook之前曾在美國測試用AI檢測麻煩的帖子,並更加突出有自殺傾向的報告選項。現在Facebook將利用AI篩選全世界所有類型的內容,除瞭歐盟。

此外,Facebook還將使用AI來優先處理高風險或緊急的用戶報告,這樣它們就能更快地交由版主處理,並能立即將本地語言資源和最先響應的聯系人信息聯系起來。它還將更多的心理專傢投入到自殺預防中,訓練他們全天候地處理這些案件,現在已經有80個當地的合作夥伴,比如Save.org,國傢自殺預防生命線以及向高危用戶和他們的網絡提供資源的Forefront等。然而,Facebook主動掃描用戶帖子內容的想法可能會引發一些反烏托邦式的擔憂,即如何應用該技術,Facebook沒有回答如何避免對政治異議或輕微犯罪進行掃描。

5.傳美國白宮擬采取“禁用手機”政策 提高網絡安全

彭博社援引美國匿名政府官員的話說,白宮可能會采取“禁止使用手機”的政策。據報道,禁止員工在工作中使用私人手機是出於提高網絡安全需要,而不是為瞭防止他們向媒體泄露信息。這項政策還未最終決定,關於何時實施禁令,是否所有行政辦公室的工作人員都必須遵守等細節讓不清楚。據報道,10月初時候,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John Kelly)的個人手機曾遭到黑客攻擊。

6.研究預測:到2030年Uber式無人駕駛汽車服務將減少半數轎車需求

咨詢公司畢馬威(KPMG)發佈最新研究顯示,到2030年,類似Uber類似無人駕駛汽車服務可能會導致汽車保有量需求下降一半。畢馬威的研究人員預測,無人駕駛汽車服務將首先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和所謂的“島嶼市場”郊區部署。Alphabet旗下無人駕駛汽車公司Waymo和通用汽車公司最近表示,他們打算在有限的城市或郊區推出無人駕駛拼車服務。隨著叫車服務的成本下降,畢馬威預計,到2030年,許多傢庭將不再需要擁有自己的轎車來上班或辦事,而是使用叫車服務。該研究預測,到2030年,美國的轎車銷量將“急劇下降”,從目前的540萬輛降至210萬輛。

美國的汽車制造商已經在努力重組產品項目和工廠,以應對傳統緊湊型和中型轎車需求減少的緊迫趨勢,它們正向運動型多功能車和皮卡車轉變。菲亞特-克萊斯勒已經退出瞭美國小型和中型轎車市場。畢馬威預計,將會有更多的公司跟進,直到隻剩下三、四傢公司,而不是現在的10傢公司。?

7.亞馬遜推出瀏覽器工具Sumerian幫助構建AR、VR體驗

亞馬遜正在加入增強現實(AR)和虛擬現實(VR)的潮流,日前推出瞭瀏覽器工具Sumerian,這款應用可以讓人們更容易為各種平臺開發3D體驗。這個基於瀏覽器的工具在今天的有限預覽中可用。在發佈會上,Sumerian允許開發者在VR和AR應用中使用3D模型。它包括一個對象庫,其中包含人們可以使用的模型,並支持從FBX和OBJ文件中導入素材。最重要的是,開發人員可以訪問一組“主人”,即可以自定義的3D人物來與最終用戶交互。這些“主人”與Amazon Polly和Lex集成,以提供類似於支持Alexa虛擬助理的自然語言功能。

Sumerian的設計非常簡單,對於那些剛開始構建3D體驗的開發者來說很容易使用,同時還保留瞭創建吸引人內容所需的力量。隨著越來越多的開發人員尋求支持AR和VR,平臺所有者也在繼續擴展設備可以做的事情,Sumerian可以幫助AWS成為開發未來應用程序的關鍵平臺。Sumerian也與AWS正在進行的吸引遊戲開發商到其雲平臺的努力相吻合。該公司已經發佈瞭自己的Lumberyard遊戲引擎,該引擎應該為那些正在構建互動體驗的人提供一個基底。當用戶有瞭利用Sumerian構建體驗的經驗,就可以在HTC Vive、Oculus Rift和iPhone等硬件上運行。(小小)



本文來源:今日科技必看

責任編輯:白鑫_NT4464 台北靜電油煙機出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