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孫儷牽手楊洋 文投控股23.7億並購案“顏值”幾何

油煙處理機租賃

記者 吳綺玥 編輯 孫放

在與孫儷擦肩而過後,文投控股又準備牽手楊洋。昨日,文投控股發佈重組預案,公司擬作價23.7億元收購悅凱影視、宏宇天潤各100%股權。這兩傢標的公司可謂“星光熠熠”,悅凱影視擁有楊洋、宋茜、穎兒(劉穎)等明星股東,宏宇天潤的股東則包括編劇寧財神(陳萬寧)、導演滕華弢、《時尚芭莎》總編輯蘇芒等。雖然標的公司此前業績並不突出,但相關股東仍許下瞭高額業績承諾。

原股東承諾超高業績增速

重組預案顯示,本次交易價格暫定為16.7億元的悅凱影視創立於2015年7月,註冊資本54萬元。其實際控制人賈士凱曾任歡瑞世紀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北京歡瑞世紀演藝經紀有限公司總經理,是知名制作人和經紀人。悅凱影視成立初期主要發展藝人經紀業務,同時佈局電視劇的投資制作與發行,旗下及合作藝人主要有楊洋、宋茜、劉穎、吳尊。截至今年9月,悅凱影視的主要電視劇作品為《獨步天下》,參投電影《三生三世十裡桃花》,投資比例5%。

財務數據顯示,悅凱影視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前三季度的營業收入分別為477.83萬元、4794.53萬元、6540.01萬元,對應的凈利潤分別為-159.88萬元、-1673.30萬元、1620.94萬元。悅凱影視100%股權的預估值達16.7億元,預估增值率為2175.90%。交易對方給出瞭高額業績承諾,悅凱影視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凈利潤累計額不低於7.62億元,業績承諾方包括上海件稱、長興悅凱、上海櫃湯、長興和盛源、楊洋。

據公告,文投控股本次對悅凱影視的收購以發行股份加現金支付的方式進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行。其中,長興和盛源(執行事務合夥人楊國平為楊洋之父)將獲得現金對價近1.28億元;楊洋則獲得交易對價2845.18萬元,其中現金853.55萬元;宋茜、劉穎所獲交易對價均為1422.67萬元,其中現金對價均為426.8萬元。

再看另一標的宏宇天潤,該公司成立於2014年12月,其預估值為7億元,預估增值率為1305.50%。宏宇天潤的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為劉瑞雪,其他股東包括陳萬寧、阮丹寧、蘇芒、滕華弢、魏立軍等,主要業務為IP版權運營和影視劇本創作。據披露,宏宇天潤2015年、2016年、2017年1月至9月的凈利潤分別為228.82萬元、1774.39萬元、709.3萬元。

宏宇天潤的業績承諾方(劉瑞雪、陳思玄、王冬)承諾,宏宇天潤2017年至2020年度累計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凈利潤為2.8億元。同時,未作出業績承諾的8名交易對方將向上述三人進行現金補償。

8億元配套募資投拍電視劇

從當前業務構成看,文投控股主要從事影院電影放映、影視投資制作及發行、文化娛樂經紀及網絡遊戲開發運營。公司一直有意強化影視產業板塊,並以補充和完善業務板塊和產業鏈條為並購方向。今年9月,公司曾披露重組標的為海潤影視,至9月底,公司在標的資產中增加瞭悅凱影視、宏宇天潤。11月底,文投控股又宣佈,由於無法與海潤影視的股東就相關收購協議達成一致,公司不再將海潤影視納入本次重組范疇,但“公司未來將不排除與海潤影視進一步加深合作的可能性”。

本次重組中,文投控股還擬向不超過10名特定投資者配套募資不超過15.91億元,其中8億元將投向悅凱影視的電視劇項目。據披露,2017年末至2018年,悅凱影視將投資拍攝《六朝紀事(大明皇妃)》《愛情的開關》《半妖司騰》《山月不知心底事》《永夜君王》《擁抱謊言擁抱你》《我們》等多部電視劇作品。上述作品總投資17.83億元,悅凱影視擬投資9.3億元,擬使用募資8億元。其中,《永夜君王》是知名作傢煙雨江南的作品,公司將其定位為精品網劇,該劇總投資額達4.32億元,悅凱影視的投資超過3億元。

文投控股表示,希望通過與悅凱影視的資源整合,迅速切入市場影響較大的電視劇領域,實現電影、電視劇板塊共同發展,並增加藝人資源。同時,公司希望獲得宏宇天潤優質的IP資源儲備,為後續影視作品改編、遊戲改編等打開空間。

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

本文來源:上海證券報·中國證券網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