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這些地方要下雪啦,快看看有沒有咱們這。

原標題:河北這些地方要下雪啦,快看看有沒有咱們這。



凍手凍腳的周一早晨!小夥伴們現在已不是“大約在冬季”瞭,而是實實在在的在冬季!

本周,冷空氣較為活躍,全省大部地區氣溫波動大,主要有兩股冷空氣影響我省。分別是:27~28日(周一周二)、30日(周四),27日夜間到28日,再迎大風降溫天氣過程,壩上地區有小雪或零星小雪,28日,全省大部地區有西北風4-6級;30日,東北部地區小雪轉晴。12月1日-3日,河北大部晴或多雲為主。具體的預報如下↓↓↓



明天午後開始,陣風最高達8-9級 預計今天(27日)後半夜開始,高空槽過境,河北省再一次大風降溫天氣過程,河北省自西北向東南先後有西北風4-6級,北部地區局地有陣風7-8級,明天午後開始,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區有西北風轉偏北風6-7級,陣風8-9級。

明起全省降溫,這個地區有小雪 河北省氣象臺27日發佈瞭大風藍色預警信號,壩上地區有小雪或零星小雪。28-30日早晨,全省各地最低氣溫普遍下降,北部、東部地區下降6-8℃,其中壩上地區下降8-10℃;其他地區下降4-6℃。



具體預報如下 今天下午到夜間,石傢莊、滄州以南地區多雲轉晴,張傢口、承德多雲轉陰,其中壩上地區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區多雲間晴。

明天白天,壩上地區陰有零星小雪轉晴,其他地區晴間多雲。

明天夜間到29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區晴轉多雲,其他多雲間晴。

29日夜間到30日,全省多雲轉晴。

氣象專傢提醒 河北天氣晴朗,適宜晾曬。同時,近期河北氣溫起伏、風力較大,註意及時增添衣物。此外,冬小麥將進入抗寒鍛煉階段,各麥區應根據目前墑情和未來天氣變化,適時澆灌越冬水;設施蔬菜應加強保溫、防風工作,增加透光率。

河北各市具體天氣







冬天洗澡需要註意的事兒

又到瞭洗澡靠勇氣的季節,冬天洗澡真是痛苦瞭......但是澡還是要洗的(如果你能忍受發臭可以不洗)。冬天洗澡,講究卻不少,而且都關乎日常健康,聽小編聊一聊冬天洗澡需要註意的事兒吧!



1.洗澡時適當通風

一般的傢庭裡,衛生間面積相對狹小,洗澡過程中溫度較高,可能會導致衛生間內氧氣濃度變低。洗澡時如果衛生間緊閉不通風,時間長瞭可能出現缺氧的情況;如果使用燃氣熱水器洗澡,門窗緊閉有可能導致一氧化碳中毒。

冬天洗澡即使冷也要適當通風,特別是老人洗澡,一定要告知傢人,如果洗澡時間過長時一定要去看看,謹防老年人缺氧暈厥。



2.洗澡時間不宜過長

冬天洗熱水澡特別舒服愜意,有時候小編都會舍不得關上熱水的水龍頭。

但是,洗澡時間過長,特別是在冬天,也容易發生缺氧情況,頭部血液供應相應減少,還容易導致腦缺血而發生意外。洗澡最好別超過15分鐘,雖然舒服,也別長時間泡著沖著啦。

台北靜電油煙機出租

3.不宜回傢馬上洗澡

冬天室內室外溫差比較大,剛從外面到傢時,體溫還處於一個比較低的狀態。如果馬上洗熱水澡,冷熱兩極,有可能導致身體不適。

在南方沒有暖氣的小夥伴們,冬季洗澡前最好給浴室預熱,比如提前打開暖風機、浴霸等。在北方嘛,有暖氣就是任性!



4.冬季洗澡水溫不宜過高

過高的水溫會增加心臟負擔,全身皮膚血管明顯擴張,使大量血液流到全身皮膚,會使心臟缺血缺氧。特別是患有冠心病、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病的人,水溫過高可使血壓升高、心率加快,加重心腦血管的負擔,並增加血液黏稠度。

另外,水溫太高還會傷害皮脂層、洗掉保護菌,引起皮膚不適。如果傢裡的熱水器可以顯示溫度,調成40度左右比較合適哦。

台中靜電機租賃

5.冬季洗澡先沖腳

冬天的低溫讓我們的血管處於收縮狀態,而熱水的溫度又相對較高,溫熱的水如果從頭而至,會讓人的調節系統不適應,引起頭暈、胸悶、心慌的狀況。

所以洗澡時候先沖腳再沖身,適應瞭水溫再痛快開洗吧!



6.沐浴液一周隻用兩三次

冬天天氣幹燥 ,特別是在北方,又冷又幹,有時候洗澡不會更濕潤,反而會越洗越幹,傷害天然的皮脂保護層,出現皮膚發紅、發癢、脫皮甚至出現小裂紋。

無論冬天你是否天天洗澡,沐浴液或者沐浴皂要少用,一周用兩三次就好,最好在洗完澡塗上潤膚露。老人因為新陳代謝慢,皮脂腺分泌少,所以在冬天,老人可以適當少洗澡。

稿件來源:河北發佈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靜電油煙機出租

閱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