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兩位大學教授分別當選兩院院士

發佈時間:2017/11/29來源:河北共產黨員網新聞熱線:電話:0311—69008338 18631107165

靜電機租賃
河北共產黨員網訊(記者 付景華)11月28日上午,中國科學院公佈瞭2017年新增院士名單,燕山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田永君教授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本次中科院新增院台北靜電油煙機出租士共61人,田永君系我省唯一入選者。

田永君,1963年3月出生,中共黨員,燕山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河北省首位“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國傢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國傢“萬人計劃”百千萬工程領軍人才、德國洪堡學者、省高端人才、省管優秀專傢、省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傢,2016年度河北省科學技術突出貢獻獎獲得者。

田永君教授執著於超硬材料研究,治學嚴謹,傾心於學校的學科建設、基地建設、人才培養和團隊建設。1999年11月至2016年3月任燕山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期間他帶領學院全體教師成功將學院原有的2個本科專業增至4個;成功申報瞭材料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點和博士後流動站;建成瞭河北省唯一的國傢重點實驗室——亞穩材料制備技術與科學國傢重點實驗室;材料學二級學科被評為國傢重點學科。這些歷史性的突破,為燕大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的學科發展奠定瞭堅實基礎。他創造性地建立瞭共價晶體硬度的微觀模型,解決瞭“硬度定量預測”這個學術界的公認難題,實現瞭超硬材料設計的定量化。該研究結果得到國內外同行的高度評價,並被100多個國際研究機構廣泛使用。他設計出一系列超硬晶體,部分已被實驗合成。美國物理學會《物理評論焦點》以“一層一層地揭開硬度的面紗”為題進行瞭專題評論,強調瞭工作的難度和價值。該研究成果獲得2011年度國傢自然科學二等獎(第一獲獎人)。他還進一步建立瞭多晶共價材料的硬化模型,發現瞭多晶共價材料隨顯微組織特征尺寸減小可持續硬化的新現象,為此提出瞭在超硬材料中形成超細納米孿晶組織來獲得超高硬度的新思路。田永君通過突破多個技術難關,相繼合成出超細納米孿晶結構的立方氮化硼和金剛石塊材,兩種材料的硬度、韌性和熱穩定性三大性能指標同時得到提高,其中納米孿晶結構金剛石的硬度2倍於天然鉆石,用其制造的切削刀具實現瞭淬硬鋼的鏡面加工,將帶來現代化加工業和高壓科學技術變革,展現瞭誘人的應用前景。美國科學院院士H K Mao在《自然材料》等雜志上高度評價瞭這項成果:納米孿晶立方氮化硼和金剛石的工作是“突破”、是“長期以來許多人一直試圖要做到的事情”。國際著名超硬材料專傢J Boland在《自然》等雜志上評述這兩項工作時指出:“曾經的一個疑問‘是否存在比金剛石更硬的材料’現已變成瞭‘到底能制造出多硬的納米金剛石基的材料’,田教授小組的傑出科學傢們對制造這樣的超硬材料進行瞭充分探索”。納米孿晶立方氮化硼和納米孿晶金剛石兩項成果分別入選2013年和2014年中國科學十大進展和中國高等學校十大科技進展。

田永君教授先後主持國傢自然科學基金委創新群體基金、973課題、國傢傑出青年科學基金、國傢自然科學重點基金以及面上基金等項目,在Nature、Physical Review Letter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國際著名學術期刊上發表SCI論文225篇,SCI他引3600餘次;獲國際、國內發明專利15項,作會議邀請報告30次。作為學術帶頭人,獲得瞭國傢基金委創新群體的三期連續支持,其課題組榮獲瞭全國專業技術人才先進集體、教育部“長江學者和創新團隊發展計劃”創新團隊、河北省高層次創新團隊等榮譽稱號。

11月27日,中國工程院公佈2017年院士增選結果,河北醫科大學張英澤教授當選,是河北省唯一當選者。

張英澤教授從事骨科臨床、科研和教學工作40餘年,現任中華醫學會骨科學分會主任委員、中國醫師協會骨科分會副會長、中國修復重建外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是我國創傷骨科學術領軍者之一。迄今,以第一作者和通訊作者發表論文400餘篇,其中SCI收錄110餘篇,主編、主譯學術專著23部;作為第一完成人獲國傢技術發明獎1項、科技進步二等獎2項、省部級一等獎6項,榮獲2015年度何梁何利科學與技術進步獎;以第一發明人和專利權人獲授權發明專利40餘項,多項原創成果進行轉化,應用於臨床,使廣大患者受益。在近3年中國醫院科技影響力和綜合實力排行榜中,他率領的團隊多次進入全國骨科前10名。

至此,河北醫科大學共擁有李春巖、吳以嶺、叢斌、張英澤等四位中國工程院院士,均為醫大自主培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