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罰”牽出趙薇夫婦港股群像 賺過大錢也吃過大虧

據新華社報道,今年以來,資本市場涉及此類違法違規行為的典型案例層出不窮,一些曾經肆無忌憚的資本玩傢已相繼被查處。其中,九好集團利用虛增收入、存款等惡劣手段自我 包裝 ,試圖通過 忽悠式重組 借殼上市,遭遇監管層頂格處罰。鮮言更是因炮制 奇葩議案 、操縱多倫股份,遭證監會開出34.7億元的 史上最大罰單 。據統計顯示,今年年初到8月,僅上交所就針對信息披露違法違規處罰合計96人次。

上周四(11月9日),趙薇夫婦因收購萬傢文化(已更名 祥源文化 )過程中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而面臨被證監會處罰。而收到監管部門處罰告知書後,黃有龍於11月10日通過旗下港股公司發佈公告稱,打算向中國證監會提交陳述和申辯意見並要求舉行聽證會。而該公司同時稱,中國證監會將復核申辯人提出的事實、理由和證據。

正是由於黃有龍通過旗下港股公司的公告,才提醒投資者其實趙薇夫婦在港股市場還曾投資(或曾經投資過)眾多的股份。每經影視(微信ID:meijingyingshi)記者經過研究、梳理,為您呈現趙薇夫婦極為復雜的港股資本運作情況。

曾通過阿裡影業一次性油煙靜電機出租套現10億港元

讓趙薇在資本市場一炮而紅的公司非阿裡影業(01060,HK)莫屬。

早在2014年12月,趙薇夫婦就以每股1.6港元的價格,耗資30.88億港元買入瞭阿裡影業19.3億股股份,持股比例9.18%,並成為瞭阿裡影業的第二大股東,當然大股東是馬雲旗下的阿裡巴巴集團。

每經影視記者註意到,在趙薇夫婦入股阿裡影業後,阿裡影業的股價在短時間裡開始暴漲,於2015年4月股價一度漲至瞭最高的每股4.9港元,這也讓趙薇擁有瞭娛樂圈女股神的頭銜。

而就在2015年4月份,趙薇夫婦就分別兩次減持阿裡影業1.92億股及6400萬股股份,減持價格均為3.9港元,共計套現10.37億港元,減持後趙薇夫婦持有阿裡影業的股份比例降為7.96%。而在當時,上述的7.96%阿裡影業股份市值仍有61.6億港元。

此後,趙薇夫婦仍在不斷減持阿裡影業的股份。根據阿裡影業最新年報數據,趙薇夫婦已經不在公司主要股東名單之列。目前最大股東仍是阿裡巴巴集團,持股為49.49%。

值得註意的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是,阿裡影業在2016年的經營數據也並不理想,在2016年度公司收入9.05億元人民幣,持續經營的虧損就達9.76億元人民幣。而阿裡影業的股價也從此前高點的4.9港元一路下滑至瞭每股1.14港元(截至11月16日收盤)。

持有順龍控股市值約11億港元

在上文可以看到,黃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有龍正是通過順龍控股(00361,HK)發佈瞭打算向中國證監會提交陳述和申辯意見並要求舉行聽證會的公告。而黃有龍(趙薇作為配偶,是一致行動人)正是順龍控股的控股股東。

在2016年11月,黃有龍認購瞭順龍控股35.11億股股份,初始認購價為每股0.114港元,耗資約4億港元。目前黃有龍持有順龍控股67.5%的股權。而黃有龍也是順龍控股的主席。

順龍控股是一傢從事高爾夫球相關產品的公司,主要從事設計、開發、制造及買賣高爾夫球具、桿頭、球桿及高爾夫球袋和配件的業務。公司成立於1998年,雇員超過1000人,並在廣東省及山東省設有生產設備。共2頁[1][2]下一頁

揭秘趙薇和他老公黃有龍逆襲路:真富商還是白手套?

趙薇丈夫黃有龍要求舉行聽證會 律師:絕無翻盤可能

一起來追劇!趙薇夫妻收購“大戲”總共分幾集?

多位股民準備起訴 趙薇夫婦面臨多大索賠?

趙薇夫婦被證監會頂格處罰 分析稱翻案可能性不大

搜索更多: 趙薇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