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8萬起 保時捷全新Cayenne的價格是怎麼回事?



在此次廣州車展上,葫蘆兄弟認為最具吸引力的新車,莫過於來自保時捷的全新Cayenne瞭。它已經成為一部現象級車型。雖然是一款豪華SUV,但純正的保時捷基因依然讓其充分展現瞭保時捷“生於賽道,馳於公路”的獨特價值。自2002年上市以來,桃園靜電機租賃保時捷Cayenne已經在全球范圍熱銷77萬輛。

▲保靜電機出租時捷中國總裁及首席執行官方智勇

正因為此,作為其第三代車型,此次保時捷全新Cayenne的上市引起瞭媒體與車迷的高度關註。15日,保時捷在廣州太古倉碼頭舉行瞭這款全新Cayenne的亮相儀式。然而在對其進行瞭一番淋漓盡致的介紹後,保時捷卻把最終價格的公佈放在瞭17日廣州車展現場。

在車展現場,保時捷中國銷售副總裁蕭達最終揭開瞭全新Cayenne的蓋頭,此次保時捷發佈瞭Cayenne、Cayenne S以及Cayenne Turbo三款車型,價格范圍從99.8萬~199.8萬。

比較起上一代車型88.8萬的起步價,全新Cayenne的門檻確實提升瞭11萬。這也讓發佈會現場不少媒體都有疑問。而在仔細研究保時捷全新Cayenne的各項性能指標和配置後,葫蘆兄弟發現全新Cayenne的價格實際上是明升暗降瞭,非常物有所值。這裡就來為你做詳細解讀:

從外形上看,此次上市的全新Cayenne保持瞭上一代的傳承,但融入瞭更多的保時捷跑車設計風格。新Cayenne車身長度增加瞭63mm,但讓葫蘆兄弟開心的是軸距並沒有迎合市場加長,而是保持瞭不變。車頂高度比前代車型低瞭9mm。全新的車身比例營造出新一代Cayenne典雅的流線型造型,也令其側面輪廓更加動感。

保時捷為新一代Cayenne全系標配瞭LED大燈。帶一體式燈帶的尾燈彰顯瞭保時捷最新設計語言。旗艦車型全新 Cayenne Turbo更是配備瞭專屬的自適應車頂擾流板,看上去更加動感。

此次全新Cayenne提供瞭三款全新設計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其動力比上一代有所增強:Cayenne搭載瞭3.0升V6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為340匹馬力。Cayenne S搭載的2.9升V6雙渦輪增壓發動機可產生44匹馬力的最大輸出功率,最大扭矩達550N·m。

而旗艦的Cayenne Turbo更是搭載4.0升8缸雙渦輪增壓發動機,550匹馬力的驚人動力讓其百公裡提速時間達到瞭3.9秒,已經基本可以與911 Carrera一較高下瞭,達到超級跑車的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保時捷為全新Cayenne重新設計的輕質底盤系統,它非常好地融合瞭跑車的運動性與豪華轎車的駕乘舒適性。

首次配備的一系列技術包括三腔室自適應空氣懸架、電子機械式防傾翻穩定系統、屬於跑車配置的後橋轉向系統,是這一多功能底盤的關鍵系統。

而保時捷4D底盤控制系統則實現瞭以上所有系統的連接與集中控制,通過一體化策略使底盤系統主動對當前的行駛條件做出響應。

另一個特別的配置是,保時捷為全新Cayenne提供瞭首度面世的保時捷表面鍍層制動系統(PSCB),使車輛具備瞭更出色的制動響應性。

▲保時捷中國銷售副總裁蕭達

新一代Cayenne的內飾有著Panamera的風格,傳統按鍵和儀表明顯減少。取而代之的是黑色觸摸面板和交互式顯示屏。新一代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實現瞭全面聯網。標配的保時捷智慧互聯模組升級版可以提供包括在線導航、實時交通信息、語音控制等服務,給互聯網+時代的消費者帶來全新用車體驗。

另外,全新Cayenne還有著非常豐富的配置升級,如具有14 向電動調節功能的舒適型座椅、油煙處理機出租空氣凈化器離子發生器等,進一步提升瞭駕乘舒適性。不僅如此,全新Cayenne的行李廂容積比前代車型增加多達100升。如果後排折倒,行李廂容積可以從770升增加到1,710升,實用性得到瞭大幅提升。

看看,更加時尚動感的車身、全系LED大燈、更強的發動機功率、輕質底盤系統、更加豪華舒適的內飾、智慧互聯網模組以及多達上百處的改進、PSCB保時捷表面鍍層制動系統……僅僅從配置上看,全新Cayenne就遠遠超出上一代,更不用說在設計和性能上的巨大進步。看到這裡,相信你對全新Cayenne的價格心裡有數瞭。

雖然車型歷史隻有15年,但Cayenne對於保時捷而言卻是有非同尋常的意義。在2002年,當第一代保時捷Cayenne亮相時,保時捷面對的是全球保時捷車迷的質疑甚至反對。認為一款SUV是無法體現保時捷“日常使用的終極跑車”品牌文化的。

這樣的質疑是可以理解,越野性能與賽道性能似乎天生就是一對矛盾。然而保時捷卻憑借極高的造車工藝與技術,將這二者在Cayenne上得到瞭完美統一。



短暫的觀望後,保時捷Cayenne就開始在全球各個市場迅速熱銷,而在中國保時捷Cayenne更是勢不可擋,至今已經成為保時捷全球最大的單一市場。

正如保時捷中國總裁及首席執行官方智勇所說:“Cayenne在全球和中國市場備受歡迎也印證瞭我們研發戰略的成功,那就是不論在哪個細分領域,每一款車型都具有純正的保時捷跑車基因。”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