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少林之謎:少林五祖歷史真相

一千多年過去瞭,當年赫赫聲名的南北兩少林寺,隻留下北少林依然屹立在嵩山之上,南少林寺兩百年前突然消失殆盡的真相如何呢。




南少林之謎:少林五祖歷史真相(資料圖)

天下功夫出少林 ,以 南拳北腿 著稱的南北兩座少林寺院的僧人,匡扶正義,歷次救國傢於危難之中。然而,少林寺難逃被焚燒的命運。一千多年過去瞭,當年赫赫聲名的南北兩少林寺,隻留下北少林依然屹立在嵩山之上,香火旺盛,南少林寺此刻卻銷聲匿跡瞭。為此,人們開始瞭歷史的追蹤。

相傳,公元1674年,康熙突然下旨三千禦林軍火燒南少林!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這其中必定有著一段驚心動魄的故事。

於是,莆田最先開始瞭他們的尋找,在林山村中,文物普查隊發現瞭一口刻有 僧兵 銘文的北宋石槽。有關專傢論證, 僧兵 是南少林寺獨有的編制。從而,推斷出石槽的所在地 林泉院就是傳說中的南少林。然而,泉州的兩本祖譜 《清源金氏族譜》和《西山雜志》更有詳細記載,泉州存在過一座規模宏大的少林寺。不料,此時的福清出示瞭更為確鑿的證據,出土的文物、古代的地圖、以及相關的文獻資料,一致指向福清的確存在著一座少林院。

然而,中國社會科學院的教授羅炤的研究發現,卻讓南少林之謎進入瞭更深層次的探索。羅炤發現瞭福建閩南小鎮的一種幾乎絕跡的特殊的佛教派別 香花僧。香花僧也侍奉佛祖,為民眾做喪喜事,弘揚佛法。但卻有不同於正宗的佛教叢林的地方,他們可以殺生吃葷,可以娶妻生子。奇怪的是,香花僧的傳人,有一本神秘的秘典 香花僧秘典。這本秘典中隱藏著一個天大的秘密,它揭開瞭兩百多年前的一個夜晚,南少林寺為何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以及寺院遺址的真正所在地。

隋末 十三棍僧勇救唐王 ,河南嵩山少林寺以禪宗和絕世武功博得 天下第一名剎 的美譽。

此後,嵩山少林寺派僧人南下福建興建少林分寺,南北油煙處理機出租少林遙相呼應。

據說,福建這座寺院規模宏大,僧人眾多,它與祖庭嵩山少林寺一樣是禪武同修。

南少林的僧人,將北少林的功夫糅合進南方拳術的特點,創建瞭蜚聲海內外的南少林拳。此後,南北兩少林並駕齊驅馳騁在中國的佛教界和武術界,世稱 南少林 和 北少林 。

一千多年過去瞭,北少林歷盡滄桑,依舊屹立在嵩山之麓,香火旺盛,而南少林卻早已銷聲匿跡瞭。

在北京的清宮檔案庫裡,收藏著一本嘉慶十六年,清政府在廣西東蘭州姚大羔傢查獲的天地會《會薄》。

《會薄》中記錄瞭天地會創立的一段悲壯歷史,這就是著名的 西魯故事 。

康熙十三年,西魯國入侵國境,朝臣官兵抵擋不住,朝廷張貼皇榜招募天下勇士,許諾退兵者封侯賜爵。南少林寺僧自願揭榜請纓,奮勇殺敵衛國。不料得勝回朝後,康熙卻火燒少林寺,屠殺僧人,僥幸逃脫的五個和尚歃血盟誓 反清復明 ,組織天地會,為死難者報仇。然而,歷史上天地會又是一個什麼樣的組織呢。

羅炤:因為它是反清復明的,它在客觀上,在清朝它是一個造反的組織,有一定的革命性。所以從清初一直到清朝滅亡,反對清朝的一些武裝鬥爭,幾乎有一半以上都和天地會有關系。

天地會又名三點會、哥老會、小刀會等,其內部統稱 洪門 。在清朝二百六十七年的統治期間內,天地會一刻也未停止它的 反清復明 的鬥爭。太平天國起義、辛亥革命都與天地會有千絲萬縷的聯系。

然而,被現代小說傢描繪成英明神武的康熙大帝,為何會背信棄義殺害有功之臣,而且是已遁入空門的僧人,甚至燒毀千年古寺?這其中必定有著一段驚心動魄的故事。

隻是,人們要到哪裡才能揭開歷史的真相,追尋歷史的蹤跡呢?

遺憾的是,天地會的《會薄》中並未記載南少林寺的所在地。

自80年代以來,南少林的傳奇成為眾多武俠電影和武俠小說長盛不衰的題材。人們註意到,其中許多的內容都提及在福建莆田有座少林寺。

1986年8月,莆田縣的文物普查隊來到西天尾鎮林山村進行文物普查。

一天,在林山村村口,一口置於露天的石槽馬上引起瞭文物普查隊的註意。石槽歷經歲月的打磨,字跡有些模糊。

經普查隊考證,這口石槽造自北宋中期。

突然,石槽上 僧兵 ,這兩個異常醒目的漢字讓普查隊員不禁產生疑惑:僧人是不參與凡塵世事的,更不準殺生,而 兵 是要大開殺戒的,那麼和尚和士兵同時放在一起又是意味著什麼?

第二天,在村中碾米廠陰暗的角落裡,文物普查隊發現瞭另一塊北宋石槽,上面刻著 諸羅漢浴煎茶散 字樣。自古以來,中國佛教界常把有道僧人喻為羅漢,從石刻的表面意思猜測,這口北宋石槽,極有可能是寺院僧人用來治療疾病的一種工具。然而,它和刻有 僧兵 的另一個北宋石槽之間有著什麼樣的關系呢?

令隊員們更為困惑的是,他們在莆田工作多年,從沒聽說過林山村有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座寺院。

帶著這樣的疑惑,文物普查隊走訪瞭村中年長的老者,村中的老人說,這裡的石槽在他們出生以前就存在瞭,但是誰也不知道這些石槽的來歷。原來,,在解放初期,村裡共有36口石槽,幾十年來,這些石槽大部分被移做它用,目前可能僅留下幾口。

文物普查隊在林山村發現 僧兵 石槽的消息,很快傳開瞭。許多專傢紛紛著手研究有關 僧兵 的古代文獻資料。就在此時,莆田縣文聯的楊祖煌,在專傢論證會上提交一份驚人的報告。

楊祖煌:僧兵是北少林當時十三僧救唐王的時候,特許少林寺組織武裝僧兵,才有這個特權。所以,南少林可能就在我們莆田的這個地方。

同時,專傢也推斷出,林山村發現的第二口刻有 諸羅漢浴煎茶散 的北宋石槽,則是專供練武的僧人療傷所用。

1988年,一批批尋根祭祖的客人來到莆田尋找南少林寺。雖然,這些人均無所獲,但他們的活動卻漸漸引起瞭莆田當地人的關註。

然而,僅憑幾口北宋石槽,是無法證明,那座消失瞭幾百年的南少林就在林山村的。專傢們開始從大量歷史文獻中尋找,令人失望的是,沒有發現絲毫有關少林寺的記載。

正當各路專傢齊聚林山村,研究討論北宋石槽時,一旁的村幹部突然想起:在村委會後側的枇杷林中,有個寺院的遺址,村裡老人都說叫林泉院,遺址上還有練功場、鐘鼓樓、梅花樁的痕跡。

此時,專傢們做出一個大膽的假設, 僧兵 的石槽出自林泉院。那麼,林泉院會不會就是傳說中的南少林?更為重要的是,如何證明這裡真的存在過一座林泉院。這樣的假設,隻能依據探方考古。

1990年12月1日,福建省考古隊進入林山村 林泉院 的遺址,開始瞭第一期的發掘工程。

五個月的時間匆匆而過,考古隊員在這片枇杷林的土地下,挖出瞭大量古代的陶瓷器。

大部分瓷器底部的墨跡已經模糊難識,隻有幾件寫著 林泉 、 泉山 等墨書。顯而易見,考古隊並沒有找到林泉院存在的直接證據。

此時,饑腸轆轆的隊長林公務,正在收拾著出土的瓷器,突然聽見,工人中叫喊瞭起來。

顯然,被發現的是塊建塔時作為標志的基石,碑上的漢字清晰可辯: 真覺大師難提之塔,林泉院,天佑 。

林公務:這個碑至少說明兩個問題,一個是寺院名稱叫林泉院,這毫無疑問。第二個是,天佑年間,從天佑年號當中證明瞭這個地層,的確是唐末的地層,說明這個寺院至少在唐末就已經存在瞭。

林公務的考古報告顯示, 林泉院 遺址始於北宋之前,毀於清初。這與傳說中的 南少林 始於唐,毀於清的年代大致相同。那麼, 林泉院 究竟是不是 南少林 ?

不料,專傢們翻遍瞭大量的文獻資料,均沒有找到 林泉院 與 少林寺 相關的記載。眼看著線索中斷瞭,專傢們不得不另辟蹊徑。

傳說中,南少林是北少林的分寺。人們猜想,北少林寺裡會不會有南少林遺址的記載呢?

1990年4月3日,幾位專傢來到北少林,拜訪寺中的方丈德禪大師。

德禪大師聽瞭幾位專傢們的來意後,當即找來寺中的高僧一起座談。高僧告訴專傢,如果想從碑林、碑廊中找到有關南少林寺的文字根據,在清朝以前那是很多,但在清康熙以後就不可能找到瞭。

原來,康熙皇帝因害怕北少林參與反清復明的活動,在血腥鎮壓南少林的同時,對北少林也發出瞭解散僧兵、不準練武台中靜電油煙機租賃、不準同南少林有任何來往的敕令。而且把有關的碑碣全部打毀,文字全部燒掉。

如果連北少林中也無法找到關於南少林寺院遺址的記載,那又能到哪裡尋找呢?

其實早在40年代初,著名體育學傢唐豪派其學生徐樹樁,前往莆田進行調查。徐樹樁是莆田人,他肩負師命回鄉調查,並沒有發現莆田有少林寺的遺址。於是,唐豪遂發表文章,作出 查無此一少林寺 , 可見其偽 的結論。

以當時唐豪在學術上權威的地位,他對南少林的結論影響極大。因此,人們開始認為莆田並沒少林寺。

以至於臺灣編訂的《體育大辭典》一口論定: 一般傳說所謂福建亦有少林寺,隻是誤傳,實則查無此事。

五十年後,莆田專傢方金輝撰稿反駁唐豪先生的結論。

方金輝:作為當時一個練武的學生,一個暑假回來,他到處問問打聽幾下,沒有就是沒有,他回去就告訴他,因此他的結論是查無此一少林,可見其偽,可見南少林就是假的,對於他這個結論,我當然是有想法的,我們很尊重他對中國體育史的貢獻,對中國武術史作出的貢獻,但這個問題,他是不那麼全面,不那麼慎重。結論下得太草率一點。

莆田的專傢們認為,經過科學考證,已經證明瞭林山村中,存在著一座規模宏大的武僧寺院 林泉院,而這座林泉院就是傳說中的南少林。

就在各界人士慶祝封塵瞭200多年的謎底,終於徹底揭開時,福建的另一座城市傳來瞭令人震驚的反駁聲音。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