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共享單車日均使用量543萬人次

央廣網深圳11月13日消息(記者楊振 通訊員葉振峰) 為規范、引導和促進互聯網租賃自行車行業的健康有序發展,保護用戶合法權益,提升深圳市自行車出行環境,深圳市交通運輸委與市城管局、市公安交警局將於11月20日,聯合舉行深圳市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管理重大行政決策及立法聽證會。根據聽證會工作安排,深圳交委結合聽證事項研究制定瞭《深圳市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管理方案》,並於11月10日將《方案》進行瞭公示。

互聯網租賃自行車自2016年10月進入深圳市,得到瞭迅速發展,目前,全市互聯網租賃自行車企業共有8傢,車輛規模約89萬輛,日均使用量約543萬人次。互聯網租賃自行車在更好地滿足公眾出行需求、有效解決城市交通出行“最後一公裡”問題、緩解城市交通擁堵、構建綠色出行體系等方面發揮瞭積極作用。

目前,通過巡查整治、設施完善和宣傳引導等一系列措施,深圳全市互聯網租賃自行車行業規范化程度有所提升,城市公共空間得到一定程度凈化。但是,仍存在企業無序投放、車輛亂停亂放、車輛運營維護不到位、企業主體責任不落實、用戶資金風險高等問題。對此,市交委依據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制定並公示《方案》。《方案》以堅持問題導向、包容審慎為原則,重點從企業的進入與退出、車輛投放規模、運營服務規范、考核獎懲機制四個方面,提出管理要求。

通過分析汽車租賃、公共交通行業等類似行業管理經驗,結合互聯網租賃自行車行業特點,可考慮采用備案、普通許可、特許經營3種方式對企業進入與退出進行管理。在車輛投放規模方面,政府主管部門根據市民出行需求、設施承載能力、車輛利用率等確定全市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發展總量規模,定期優化調整,並向社會公示,為企業合理制定投放計劃提供參考和指引;並采用總量控制、配額管理,政府不直接幹預這兩種企業投放管理方式。《方案》重點從保護消防者權益和維護公共秩序兩個角度,對企業在車輛技術狀況、投放與停放秩序、用戶協議、用戶安全、企業數據接入、企業退出後的車輛清理等方面提出服務運營的管理要求。《方案》還設置瞭考核獎懲機制,由政府主管部門建立“日常檢查+定期考核評估”的監督檢查機制,並配套建立運營企業信用管理制度。

在管理要求之外,《方案》還提出瞭配套保障措施,鼓勵企業進行技術創新和管理創新、完善行業配套技術標準規范,並繼續完善深圳市自行車交通基礎設施,計劃2018年新建/改建自行車道不少於200km。昨日,市交委也已通過“深圳交委”微信公眾號發佈調查問卷,廣泛收集社會各界的意見和建議。


深圳地稅前三季度為高新企業減免稅191.4億元

2017年1-9月份,深圳地稅共落實稅收減免423億元,同比增長32.2%。其中,落實鼓勵高新技術類稅收減免191億元,占減免稅總數的45%,研發費用加計扣除連續9年全國第一。



2017-11-13 14:45:00


深圳共享單油煙靜電機出租車日均使用量543萬人次 投放規模將定期調整

為規范、引導和促進互聯網租賃自行車行業的健康有序發展,保護用戶合法權益,提升深圳市自行車出行環境,深圳市交通運輸委與市城管局、市公安交警局將於11月20日,聯合舉行深圳市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管理重大行政決策及立法聽證會。



2017-11-13 11:42:00


深圳出讓首宗“隻租不售”宅地 成交地價10.1億元

深圳市首宗住房全年期“隻租不售”住宅用地以公開掛牌方式成功出讓,從而拉開瞭深圳以住房租賃方式招拍掛出讓居住用地的序幕。



2017-11-11 13:07:00


深圳共享單車日均使用量543萬人次

深圳靜電油煙機租賃靜電機租賃市交通運輸委與市城管局、市公安交警局將於11月20日,聯合舉行深圳市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管理重大行政決策及立法聽證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