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與城市圈8城市都將聯通高鐵

27日,漢宜鐵路大福至仙桃城區支線項目推進會在仙桃召開,鐵四院該項目總體設計負責人李雋透露,直達仙桃城區的支線鐵路即將開工建設,建成後,武漢至仙桃的城際鐵路將正式形成。

據瞭解,在武漢城市圈,目前,武漢到咸寧、黃石、黃岡、孝感、鄂州都有瞭城際鐵路,潛江則處於現有漢宜客運專線上,天門與武漢之間也將規劃通高鐵。

據悉,目前正在做規劃的國傢沿江高鐵起於上海,經南京、合肥、武漢、湖北境內到重慶、成都,全程采用時速350公裡的標準修建,基本上與現有滬漢蓉客專平行。沿江高鐵經過武漢、天門,屆時兩個城市間將有高鐵相連。

城際鐵路是高速鐵路的一種,是專門服務於相鄰城市間或城市群、人口稠密的城市圈的高速鐵路客運專線系統,特點是隻跑客運,相對短距離、公交化,列車設計時速一般為200公裡/小時,線路長度一般在100公裡以內。

目前,漢宜線武漢到仙桃西站需四五十分鐘,到天門南站也需三四十分鐘,而武漢到仙桃城際鐵路開通後,隻需30分鐘就能到達仙桃城區。

容量超極限車站 ?a href="http://rent.8e.com.tw/">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皵D

據介紹,漢宜鐵路開通後,仙桃城區沒有設站,而仙桃西站又離城區較遠,天門南站比仙桃西站距離仙桃城區更近,因此仙桃市民大多選擇到位於天門境內的天門南站乘車。目前從仙桃城區開車到天門南站需20分鐘,一到節假日或暑運車站內就擠滿乘客。據悉,目前,天門南站客流主要來自仙桃,日均發送旅客8500人次,最高峰達2.4萬人次,遠遠超過設計日發送量1500人次。從天門南站到武漢經常一票難求。

為瞭減輕和分流天門南站出行壓力,加快仙桃與武漢交通一體化,省政府批復同意利用既有漢宜鐵路區間接軌,新建大福至仙桃城區段。並在此基礎上開行武漢往返仙桃的城際列車。

動車線上接軌支線國內罕見

李雋介紹,支線自漢宜鐵路漢川至天門南站之間大福村接軌,設大福會讓站,此站不辦理客運業務。仙桃站位於市中心東南方。大福至仙桃城區支線正線長16.69公裡,設計行車時速200公裡,計劃2019年建成通車。

通過反復論證,先後提出多種接軌方案,經論證和經濟性比較,在漢宜鐵路上就近接軌是最優方案,不僅建設線路短投資省,而且利用瞭漢宜線近期的富餘能力,也為漢宜線創造效益。

在已經建成通車的幹線鐵路區間接軌新建支線,就好比在已通車的城市高架快速路上開一條匝道。李雋表示,在既有幹線鐵路區間接軌比較少見,而在已通車的200公裡時速的動車線上接軌支線更在國內罕見,這堪稱新形式下的首例。

為加快建設步伐、及早通車,湖北省鐵路投資集團與仙桃市成立合資公司 湖北漢沔鐵路公司,采用EPC(設計、采購、施工總承包)模式建設,開瞭城際鐵路建設史上的先河。

李雋表示,這條直達仙桃城區的支線建成後,一年可分流天門南站仙桃客中7成客流,為之大大 松綁 。(本文來自長江日報)




27日,記者從萊榮高鐵項目啟動工作動員會議上獲悉,今年年底前,萊榮高鐵將完成項目可研報告編制報批工作,力爭2018年上半年開工重點工程。

根據可研報告推薦方案,萊榮高鐵正線全長202.38公裡,設置萊西北、萊陽南、海陽、乳山、文登南、榮成6個車站。

2017-09-28 15:31

[詳情]


9月26日,蚌埠市城市軌道交通第一期建設規劃初審會召開。來自全國各地的10多名城市軌道交通方面專傢及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齊聚蚌埠,聽取蚌埠市城市軌道交通第一期建設規劃情況,並現場勘探、討論、形成專傢意見。

2017-09-27 16: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38

[詳情]


近日,總部在武漢的中交二航局成功中標新建福州至廈門高速鐵路,中標金額約30億元。福廈高鐵建成後,將使福州至廈門行程縮短至1小時以內,推進海西城市群發展。

據悉,新建福州至廈門高速鐵路是國內首條跨海高鐵,其修建對中國高速鐵路發展具有劃時代的裡程碑意義,該項目位於福建省沿海地區,北起福州。

2017-09-27 15:59

[詳情]


據瞭解,巴西帕拉州州長西蒙 亞特內21日表示,希望在第二屆金磚國傢國企改革治理論壇期間與中國企業完成帕拉州鐵路項目的簽約。

上述論壇21日在北京開幕,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非四國的國有企業將在論壇期間與中國國企進行商務接洽。

2017-09-27 15:18

[詳情]


日前,中國鐵路總公司批復貴陽至南寧高鐵初步設計方案,方案表明貴南高鐵北起貴陽北站,向南經龍裡、貴定、都勻、獨山、荔波和廣西的環江、金城江、都安、馬山、武鳴等地,終點為南寧鐵路樞紐南寧東站,正線全長482公裡,其中,貴州境內199公裡,廣西境內283公裡。

2017-09-27 15:01

[詳情]


9月20日,東莞市軌道辦解讀瞭近期東莞城市軌道交通第二輪建設規劃(調整)及線網規劃(調整)方案。軌道辦負責人表示,隨著東莞經濟社會發展,東莞南站、虎門高鐵站等站點規模需進一步擴大。

2017-09-27 14:54

[詳情]


來自省鐵建辦的消息,貴陽至南寧高速鐵路又迎來一個重要節點--近日,中國鐵路總公司批復貴南高鐵初步設計方案,預計今年底,全線建設施工將全面展開。據介紹,貴南高鐵是國傢最新《中長期鐵路網規劃(2030年)》中 八縱八橫 高速鐵路主通道包頭至海口的重要組成路段,是連接黔。

2017-09-27 11:16

[詳情]


據大江晚報報道, 記者昨日從相關部門獲悉,安徽省將加強宣績高鐵的規劃和建設,促進合肥經蕪湖至宣城、績溪、金華、溫油煙處理機租賃州高鐵通道早日形成。未來,從蕪湖坐高鐵至溫州,所需時間將大大縮短。

2017-09-27 11:13

[詳情]


再過兩三年,平度將通上地鐵和高鐵,這得益於濰萊高鐵和青平城際軌道的規劃和建設。 18日,平度市市長李虎成做客《行風在線》時透露,隨著濰萊高鐵的啟動建設,平度市有望2019年通上高鐵,同時該市還將建設青島到平度城際軌道交通,也就是納入地鐵中遠期規劃的14號線,目前前期工作已經結束。

2017-09-27 11:10

[詳情]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