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磅!事業單位招聘出新規!看看對你有啥影響?



11月5日 ?哈爾濱?

晴 2℃~12℃ ?

西南風4-5級

編者按:為完善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制度,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印發《關於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崗位條件設置有關問題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1》)和《關於建立中央和國傢機關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服務平臺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2》)。

《通知1》明確,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崗位條件不得設置指向性或歧視性條件,要求各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中央和國傢機關各部委、各直屬機構人事部門貫徹執行;

《通知2》指出,建立中央和國傢機關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統一服務平臺,集中統一發佈招聘信息,要求中央和國傢機關各部委、各直屬機構貫徹執行。

不得設置指向性或與崗位無關的歧視性條件

《通知1》明確,用人單位要根據招聘崗位需求,科學合理地設置招聘崗位條件,不得設置指向性或與崗位無關的歧視性條件。

專業設置須與招聘崗位相匹配。原則上應從寬確定專業要求,同一崗位可設置一個或多個相近的適合崗位要求的專業,也可按專業大類設置專業條件。

台中靜電油煙機出租

?對沒有專業要求的招聘崗位,可設置為專業不限。

專業名稱要準確、規范

《通知1》指出,專業名稱要準確、規范,具體可參照當地省級組織、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制定或確定的公開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或考錄公務員專業參考目錄,也可參照教育部門的專業目錄,並在招聘公告中明確相應的專業參考目錄。

嚴把審查關

《通知1》強調,資格審查工作由用人單位或主管部門負責,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負責監督,審查過程中要嚴格把關,確保相關材料真實、準確、有效。

負責資格審查的單位和人員要認真履職,嚴格按照有關政策規定和招聘公告確定的招聘條件進行資格審查,準確把握審查標準,統一審查尺度,不得隨意放寬招聘崗位條件。

實施網上報名的,可在資格復審階段查看原件。對沒有通過資格審查的人員,用人單位或主管部門有義務接受其詢問並告知其原因。

不得擅自更改已公佈的招聘崗位條件

《通知1》還強調,招聘崗位條件一經面向社會公開發佈,未經招聘公告核準備案部門同意不得擅自更改。經同意確需更改的,要提前發佈變更或補充公告。

從事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的工作人員要強化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嚴格遵守各項工作紀律,維護公開招聘制度的嚴肅性。對違紀違規、失職瀆職的責任人員要依法依規予以問責追責,嚴肅處理。

建立中央和國傢機關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統一服務平臺

《通知2》提出,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戶網站設置“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專欄,建立中央和國傢機關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服務平臺。

1

集中發佈招聘信息

主要發佈公開招聘公告、擬聘人員公示等信息。招聘信息每年3月、11月集中發佈兩次,有招聘急需的,可隨時發佈。

2

開展政策咨詢和信息交流油煙處理機出租

刊載政策規定,提供政策咨詢,對公開招聘中遇到的問題,及時予以解答。同時,也為各單位交流經驗提供平臺。

3

提供下載服務

服務平臺設置下載服務功能,提供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公告模板、擬聘人員公示模板、報名表格、聘用合同范本等。

靜電油煙機租賃

招聘一經發出不得擅自更改

《通知2》強調,要嚴格執行公開招聘制度規定和工作紀律,招聘信息一經發佈,應當嚴格執行,不得擅自更改,經同意確需更改的,要提前發佈變更公告。

不得違反規定擅自放寬招聘的范圍、條件及程序,不得擅自設置加分條件、放寬開考比例。

覺得有用請點ZAN!

領導說瞭,

您點一個

小編的工資就漲五毛!


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

號外號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強,買不瞭吃虧,買不瞭上當,是XX你就堅持60秒!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