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玩什麼鳥!月薪沒30K 不要買iPhone X

iPhone X開賣再度吸引全球果粉排隊搶買,可一支手機動輒3.6萬元,還是讓很多人大嘆荷包吃不消;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卻在財報會上表示,不過是1天1杯咖啡的錢就能買到。對此,專傢狠酸,何必為瞭用Face ID開鎖,花4萬去孝敬庫克?並提醒月薪不到3萬的人,千萬別跟人傢去排隊搶iPhone X,實在比不上泡麵或房租來得實在。


「窮人或月光族,可以不知道如何賺大錢,但不能不知道,有哪些東西不能買的。」財經作傢狄驤更在《商業周刊》撰文,有一種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叫「情緒性消費」的商品,通常隻能滿足情緒或感情,讓精神有寄托和歸屬感,但這種東西窮人非但不能買,而且通常買不起的。

他認為,「有多少錢就玩什麼鳥」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對於買藝術品古董或找真佛大師開示等這類高額「情緒性消費」,月光族和窮人還是想想就好,不要把用青春和血汗換來的勞務所得拿去當炮灰。

狄驤說,他身邊有錢人朋友,炫耀地嗆聲一定要買支iPhone X來玩玩。他請大傢留意他們的動詞是「玩」,所以那支手機對他們來說隻是一種「情緒性消費」。自認引領風潮的他們期待著用Face ID開鎖,但狄驤不以為然表示,「我的手機一根手指頭就能解鎖」,吐槽何必隻為瞭開鎖,就多花4萬去孝敬庫克?

「或許未來臉部辨識開鎖是潮流,但等到普及化平價化再來跟上時代。」狄驤提醒,你的血汗錢比什麼都重要,月薪不到3萬的人,不要跟人傢去排隊搶iPhone X,與其滿足零點幾秒的爽度,不如花在泡麵或房租上來得更實在。

(中時電子報)新竹靜電機出租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佈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瞭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傢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泄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范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