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叫停一年的Color Run9月重返上海 一周連辦3場

自2015年6月27日臺灣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的“彩虹趴”粉塵爆炸事件後,全國很多城市曾一度叫停各式的“彩色跑”。正當人們漸漸淡忘瞭這項時尚路跑後,The Color Run彩色跑又回來瞭。

時隔一年,這場曾被稱為“地球上最歡樂的5公裡”的賽事再次落戶上海,而且將在9月份的周末一連舉辦3場。

興奮之餘,不少跑者也免靜電油煙機租賃不瞭擔心,距離賽事正式起跑還有2個月的時間,這場賽事是否會因為安全隱患而再次夭折?昨天,早報記者聯系到瞭The Color Run彩色跑中國區負責人張宏女士,她明確表示不必擔心,“賽事的組織和物料都是嚴格按照國傢安全標準去執行的。”

彩色粉末已通過安全審核

這一兩年,彩色跑使用的粉末可能引發爆炸的安全問題,成為瞭眾多跑步愛好者心中的芥蒂。臺灣那場“彩虹趴”的爆炸事件,就是因為主辦方將他們的彩色粉末射向民眾區,粉末遭遇熱源後引發爆炸。

“首先,臺灣的活動並不是The Color Run彩色跑。臺灣這個事件發生後,我們也會引以為戒。”張宏女士強調,9月份即將起跑的那3場賽事中所用的所有彩色粉末,是按照國際安全標準在國外進行生產,然後運至國內。

“國傢在今年5月出臺瞭彩色粉末使用規定,而我們旗下所有彩色跑活動的彩色粉末都已經通過瞭這項規定的檢驗,不僅不易燃,而且對人體無害。”

事實上,在今年6月份,北京已經舉行瞭一場接近3萬人的The Color Run彩色跑活動,從賽事組織到粉末的質量都通過瞭北京市公安局的審核。張宏女士強調,從2012年進入中國以來,The Color Run彩色跑這項正牌賽事就從來沒有出現過任何粉塵安全的問題。

當然,除瞭彩色粉末的物料質量,場地的安全也是跑者關心的問題。

此次活動舉辦地浦東新區高行鎮的安監部門相關人士透露,盡管這個活動他們並未直接接觸主辦方,但活動舉辦地森蘭綠地一直與相關部門及主辦方進行積極的溝通,森蘭綠地方面的負責人此前已和鎮安監等部門共同商量賽事細節。同時,當地鎮政府也在活動的審批和備案方面給出瞭明確指導和提醒,鎮政府強調,“對於這類賽事必須由區級以上公安進行審批,對賽事中使用的粉塵安全性需要經消防部門備案許可。”

高行鎮表示,出於活動安全考慮,主辦方必須獲得相關職能部門的審批、檢測、同意舉辦此次活動等相關文件後,方可舉辦。通過瞭解,目前主辦方正在走相關流程,對相關審批許可正在辦理中。

每場人數控制在4800人

值得一提的是,據早報記者7月19日從上海警方獲悉,目前他們並未接到這場賽事相關材料的申請。(註:在2014年國務院第46號文件中就指出,對這類全民健身的賽事都不需要經過體育部門審批,對這類賽事的審核最主要的職能部門是公安方面。)這當中是否存在手續不全的疏漏呢?對此, 彩色跑中國區負責人張宏女士給出瞭解答。

按照規定,一旦參與人數達到台中靜電機出租5000人,就需要向市級公安部門進行備案並獲得審批,同時由於賽事需要的場地需求、性質不同,還可能需要向環保、路政、消防、衛生等多個部門進行備案,確保整個賽事安全開展。“而在此次彩色跑的方案裡,上海的3場賽事,每一場的人數都控制在4800人以內。所以沒有達到備案審批的人數標準。”張宏說。不過她同時表示,“出於對賽事的負責,主辦方還是向賽事場地所在的上海外高橋當地公安報批瞭,而這3場比賽也會如期舉行。”

山寨“彩色跑”魚龍混雜

根據不完全統計,全球已有50多個國傢和地區舉辦瞭300多場“彩色跑”活動。兩年前,當The Color Run彩色跑第一次被引進至中國後,各式各樣的“山寨彩色跑”就層出不窮。

而在2015年國內因為臺灣的“粉塵爆炸”事件而叫停瞭“彩色跑”之前,包括廣西南寧、江蘇蘇州、湖南長沙、北京、上海等全國至少20多個城市都曾舉行,當時還有不少城市已申報。


這些彩色跑項目的組織方也五花八門:有房地產開發商、企業、公益組織、行業協會、學校社團、政府部門等;而這些山寨賽事所使用的彩色粉末的質量同樣參差不齊。

與此同時,因為賽事成本不高,參賽人群較多,彩色跑的管理問題也愈發凸顯。不少地方賽事舉辦過後,參賽者不乏抱怨之聲,而賽場也一片狼藉。更重要的是,缺乏安全管理。大多數活動方和參賽者對於這些易燃粉末的危害性缺少認識,也進一步加劇瞭危險性。

“對於那些模仿油煙靜電機出租我們的山寨賽事,我知道打擊是無法徹底消除的。”張宏女士坦言,“但是我們的賽事一定會保證自己的質量和安全,也希望其他的賽事能嚴格把控彩色粉末的質量,不要因此影響瞭這個賽事的品牌。”



本文來源:東方早報 作者:馬作宇 陳斯斯 張婧艷

責任編輯:蔡俊傑_NS2644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