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無欠薪”行動集結號吹響



圖為浙江省開展 浙江無欠薪 行動電視電話會議現場

圖為 浙江省開展 浙江無欠薪 行動電視電話會議現場

中國經濟導報訊 童偉宏、記者沈貞海報道 註重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使人民群眾在共建共享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8月3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杭州吹響 浙江無欠薪 行動集結號,在全省部署建設 無欠薪 縣(市、區)工作,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在改革發展中的獲得感。 浙江省要切實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切實解決農民工工資問題的決策部署,全面推進 浙江無欠薪 行動,爭取到2020年底所有縣(市、區)達到 無欠薪縣(市、區) 的目標要求。 浙江省副省長熊建平表示。

熊建平要求要重點抓好工程建設領域和制造業企業欠薪治理,通過落實企業責任、強化源頭治理、加強屬地管理、實施部門聯動、加大查處力度,建立健全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的長效機制,確保違法欠薪行為得到全面治理,確保勞動者按時足額領取工資,確保不發生因欠薪引發重大群體性事件,

據瞭解, 無欠薪 縣(市、區)建設活動的首批試點為杭州濱江區等17個縣(市、區),2018年將在浙江省全面推開,到2020年底,力爭浙江省所有縣(市、區)達到無欠薪縣(市、區)的目標要求。 無欠薪 縣(市、區)的建設標準要求,國有企業、政府投資項目、交通和水利建設項目實現零欠薪,在建工程建設項目(以建設主管部門登記備案數為基數)欠薪案件發生率控制在3%以內,未發生500萬元以上的欠薪案件。企業(不含建築施工企業)欠薪案件發生率控制在5 以內,未發生50萬以上的欠薪案件,未發生10人以上造成嚴重不良影響的欠薪群體性事件,或造成惡劣影響的極端欠薪事件。

同時, 無欠薪 縣(市、區)應提高鄉鎮街道基層欠薪防范處置能力,落實部門聯合預警監控、工資支付保證金、欠薪失信聯合懲戒等機制,依法有效解決欠薪問題。重大活動和元旦、春節等重大節假日期間,欠薪案件能在7日內得到妥善處置。欠薪案件未及時處置率為零。另外,在欠薪易發領域和重點環節,我省還將實施制造業企業、工程建設項目、企業欠薪失信行為等專項治理,進一步加大欠薪處置力度,對未履行工資支付主體責任的企業,由相關部門依法給予行政處罰、信用懲戒;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嚴防發生拖欠農民工工資。

當天,浙江省建設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納愛斯集團有限公司等20傢企業當天向浙江省企業發出不欠薪倡議,響應省政府開展 浙江無欠薪 行動要求,並向社會承諾切實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營造公平誠信的市油煙靜電機租賃場秩序,維護勞動者的工資報酬權益。

附:浙江省不欠薪倡議書

積極響應省政府開展 浙江無欠薪 行動要求,切實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營造公平誠信的市場秩序,維護勞動者工資報酬權益,構建和諧勞動關系,我們20傢單位向全省企業發出承諾不欠薪的倡議,在此向社會公眾鄭重承諾:

一、依法按月足額支付工資,不拖欠,不克扣;

二、依法訂立並履行勞動合同,推行用工實名制管理;

三、不違法超時加班,不拖欠加班工資;

四、工資直接發放給勞動者本人,避免承包人或其他人侵占;

五、對勞務分包企業或服務承包人的工資支付行為進行有效監督,確保其依法支付工資;

六、在建設領域實行人工費用與其他工程款分賬管理制度,建立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倡導銀行代發工資;

七、主動落實工資支付相關規定,接受、配合行政執法機構和行業主管部門的監督管理;

八、加強勞動保障法律知識的崗前培訓,提高勞動者法律素質和理性維權意識;

九、發生工資爭議時,做到積極協調解決,主動引導勞動者合法理性維權,主動化解集體爭議;

十、確保不發生欠薪群體性事件,不影響經濟健康發展與社會和諧穩定。

發起倡議企業名單:

浙江省建設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省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寧波建新竹靜電機出租工股份有限公司

鯤鵬建設集團有限公司

浙江鴻翔建設集團有限公司

浙江大東吳建設集團有限公司

寶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中天建設集團有限公司

卓越市政園林建設集團有限公司

標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

奧的斯機電電梯有限公司

寧波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方太廚具有限公司

浙江溫兄機械閥業有限公司

美欣達集團有限公司

浙江五芳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嵊州市仟代領帶織造有限公司

浙江綠源電動車有限公司

浙江金鷹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九洲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納愛斯集團有限公司

【責編:倪珺】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