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中國新的廉價勞動力中心?

印度欲接棒中國,成為新廉價勞動力市場。 印度想效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仿曾經的中國成為廉價勞動力市場,制造供全世界享用的小件物品、運動鞋和兒童玩具等。不過,與中國向美國跨國企業開放市場不同的是,印度也向中國敞開瞭市場大門。

今年6月,印度政府與中國簽署瞭在印度建設多個產業園區的協議。6月30日,印度商業部長尼爾馬拉·西塔拉曼在北京與中國商務部部長高虎城舉行會晤後,簽署瞭該協議。據報道,此舉引發瞭印度國內對兩國貿易逆差的擔憂,這一數字此前達到瞭驚人的350億美元。相比之下,中國與全球的貿易順差目前約為480億美元。因此,西塔拉曼提出瞭一個想法,讓中國投資他們看好的領域:在海外進行低成本制造,靜電機租賃以換取印度商品和服務在中國市場的更大發展空間。

雙方簽署瞭關於在印度開展產業園區合作的諒解備忘錄,以促進更多的中國人在印度投資。

雖然諒解備忘錄並不是投資協定,但很顯然,中國對成為世界工廠不感興趣。中國已經把部分生產轉移到東南亞地區,越南就是個很好的例子。隨著中國希望成為更高端和高附加值產品生產國,印度有可能成為低技術工人的新中心,為中國制造產品。

印度人口眾多,包括許多低收入人口。盡管兩國的文化和經濟完全不同,但印度看到,中國自2000年以來已讓數百萬人擺脫瞭貧困。印度也希望實現這樣的目標。在四大新興經濟體中,印度目前是最貧窮的國傢,每年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低於3000美元。

9月5日,在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的講演中,印度央行行長拉格拉邁·拉詹說,在發展問題上,中國與印度存在差異,“但作為經濟學者,如果你觀察兩種體制,會發現其實二者在平均發展水平上沒有真正的區別”。

中國國傢主席習近平將於本月訪問印度,德裡希望利用中國企業想要進一步全球化的願望,謀求自身的發展。

西塔拉曼在《印度報業托拉斯日報》近日刊登的文章中表示:“印度和中國都對此次訪問期許良多。希望接下來會有更多的消息宣佈。”

中印2013~2014年的雙邊貿易額為658.5億美元。

過去的14年間,中國在印度的投資總額達4.1億美元,每年約2900萬美元。

在印度投資並不容易,甚至對印度企業來說也是如此。印度當地的商界領袖希望,新上任的納倫德拉·莫迪政府能重新啟台北靜電油煙機出租動包括印度公司和外國公司在內的資本投資。

在印度經營的企業一直受到投資和環境相關法律的重重限制。此外,印度經濟對外部世界來說依然較封閉。

去年,曼莫漢·辛格政府終於允許沃爾瑪等外國零售商進入零售市場。但地方政府提出瞭抗議,使得這項政策在辛格執政期間始終未被落實。目前,還不清楚重視商業的莫迪政府能否說服印度小型傢庭零售商,允許沃爾瑪進入市場。在印度,街道兩旁林立著隻出售一兩種商品的小零售店。在印度大城市以外的地方,超市數量很少。

美國《福佈斯》雜志網站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