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愛樂樂團走進浙江圖書館普靜電油煙機租賃及音樂會讓你“愛上交響樂”

浙江在線9月26日訊(浙江在線 通訊員 甘佳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釧 記者 董小易)9月24日、25日,“愛上交響樂”杭州愛樂樂團走進浙江圖書館普及音樂會在浙江圖書館報告廳舉行,這也是杭州愛樂樂團2017-2018音樂季開幕以來的第一套普及音樂會。

24日下午3時30分,普及音樂會第一場在浙江圖書館報告廳上演,音樂會的門票采取瞭現場排隊領取的方式,由於演出正值周末,報告廳門口早早就排滿瞭等待領票進場的觀眾。報告廳一共450個座位,而到場觀看的觀眾遠遠超過這個數量。為瞭滿足大傢的熱情,工作人員在過道上增加瞭座位,還是有不少觀眾席地而坐。

音樂會由杭州愛樂助理指揮洪音執棒,十首大傢耳熟能詳的電影配樂、歌劇選段、芭蕾舞曲甚至流行歌曲都被精心編排並以交響樂隊現場演奏的方式一一呈現。在音樂會開場前,指揮洪音首先向現場觀眾介紹本場音樂會的演出作品和一個交響樂隊基本的構成。“大提琴”和“低音提琴”再也不會傻傻分不清楚,大傢夥“大號”的展示也令在場的小朋友嘖嘖稱奇。

一首輕松歡快的《音樂之聲》拉開瞭本場音樂會的序幕,《音樂之聲》原是百老匯舞臺上作為保留節目的音樂劇,從1959年公演後一直盛況空前,改編成電影之後更是一舉榮獲第38屆奧斯卡金像獎十項提名並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五項大獎,寫下瞭好萊塢影壇歷史性的一頁。凡是看過《音樂之聲》電影的人無不沉浸在優美動聽的樂曲之中。

芭蕾舞曲《天鵝湖》是俄羅斯作曲傢柴可夫斯基的第一部芭蕾舞作品,當熟悉的旋律響起,不少觀眾忍不住輕輕跺著腳來跟樂隊一起演奏。指揮洪音介紹,芭蕾舞曲《天鵝湖》在去年的G20杭州峰會上也演出過,大傢可以在音樂中找找芭蕾的感覺。

中國作品《良宵》和《紅色娘子軍》則更多地引起瞭在座的老年觀眾的共鳴,這兩部耳熟能詳的音樂都被改編成交響樂隊作品,用西洋樂器演奏出東方旋律,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樂隊隨後演奏瞭歌劇選段《鄉村騎士》間奏曲、《卡門》組曲以及《教父》、《月亮河》、《加勒比海盜》等經典的電影配樂,無不令現場觀眾爆發出一陣陣掌聲。

24日當天的兩場音樂會除瞭吸引瞭很多第一次欣賞交響音樂會的觀眾以外,還有好幾位“老面孔”混在觀眾中。他們是杭州愛樂樂團的老樂迷瞭,是從2009年樂團成立之時就開始追隨的鐵桿粉絲,他們不想過錯每一次樂隊現場演奏的時刻,每一次聆聽都會有不同的收獲。

25日晚,杭州愛樂樂團銅管五重奏在浙江圖書館呈現的則是另一種音樂形式瞭。杭州愛樂樂團銅管五重奏由樂團五位帥小夥組成:小號首席姚天浩、小號演奏員杜泓志、圓號演奏員昝玥濤、長號首席韓斐和大號演奏員戴展鴻。杭州愛樂樂團銅管五重奏自今年3月首演以來,已經為杭州乃至全國的觀眾呈現瞭多場精彩的室內樂演出瞭。

除瞭常規的音樂季演出以外,他們還獻演2017杭州國際音樂節,9月更是應中央電視臺的邀請,前往央視新址錄制音樂頻道《星光舞臺》欄目,與著名歌唱傢張建一、黃英,大提琴演奏傢朱亦兵,竹笛演奏傢唐俊喬、小提琴演奏傢呂思清,鋼琴演奏傢元傑等一起錄制電視觀眾翹首以待的周末音樂盛宴。

25日的室內樂演出以“我們的童年”命名,穿著“飛躍”小白鞋的杭州愛樂樂團銅管五重奏為來到浙江圖書館的觀眾們獻上《男兒當自強》、《茉莉花》、《柯南》、《童年》、《冰雪奇緣》等作品。風趣的講解和動聽的旋律令不少在場的“大朋友”們也回味瞭一把童年時光,不少觀眾在演出後大呼過癮,更是直言“重新愛上瞭銅管樂”。

據悉,杭州愛樂樂團在2017—2018音樂季中一共將會為觀眾獻上40場公益普及音樂會,曲目豐富、形式多樣,一定有一款是你的“菜”。

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