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油煙處理機價格5分鐘收50元?惠州“貴價”停車引網友熱議


惠州某酒店對“外來車輛”的停車收費標準。

廣州日報惠州訊(全媒體記者秦仲陽攝影報道)日前,惠州有車友在網上反映,到投資大廈辦事,才停瞭幾分鐘就被收費30元。此網貼引發熱烈討論,眾多網友表示都有類似經歷,還有網友指出惠州還有康帝酒店、華貿廣場等地均有“貴價”停車費現象。佳兆業甚至規定不能憑消費小票停車,即每輛車進來都要收費。

求證:餐廳油煙味

到附近辦事的人多

實情如何?記者實地走訪證實,位於江北的投資大廈,公佈的收費除油煙機標準是白天0~1小時是30元,2小時內50元,2~10小時是70元,晚上則是1小時內免費,1~6小時10元,6小時至次日早上7時15元。

投資大廈物業方解釋,這是因為,白天到市政府及周邊幾個銀行或保險公司辦業務的人相當多,經常有人將車停到大廈裡面,所以作瞭如此規定。

無論停多久都收50元

西湖邊的康帝酒店早在2015年10月就已經明確提價,隻要進入酒店停車,不論時間長短一律收費50元。

“中午幫朋友去朝京門城樓拿點東西,將車停進康帝酒店也就5分鐘時間,出來保安問我有沒消費單,我說沒有我就停瞭5分鐘,他說不行沒消費進來就要停車費,我說那就給吧,油煙異味處理機他說50元。我一開始以為聽錯瞭。這樣的收費似乎不太合理吧?”

據查,康帝酒店確實在入口及停車卡背後標明:康帝酒店停車價格公示收費標準是隻要不在酒店消費,停車50元每次,而且沒有免費停放時間。

貴價停車並不違規

事實上惠州市發改局此前就專門有關於康帝酒店停車收費標準問題的回復:“我省於2015年8月調整瞭全省的機動車收費管理政策,放開部分機動車停放保管服務收費,賓館酒店配套停車場的機動車停放保管服務收費實行市場調節價。停車場經營者可根據建設經營成本、市場供求和競爭狀況、社會承受能力等因素,依法自主確定收費標準。康帝酒店制定的停車收費標準不違反現行收費管理政策。”

康帝酒店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西湖邊一直存在停車難問題,過去有的市民帶客人來西湖遊玩時,經常把車停到免費的康帝國際酒店內。而按照酒店的規劃,酒店停車位是給在酒店消費的客人提供的,遊客們占用車位,給本想進入酒店消費的客人帶來很多不便,也影響瞭酒店的正常經營。

因此,在《關於放開住宅小區、商業配套、露天停車場停車保管服務收費等有關問題的通知》實施後,康帝國際酒店就推出瞭此策略“對付”那些“蹭車位”的遊客,即未在酒店消費者,車輛每輛收費50元。

1534A23805AB549B
arrow
arrow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