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新疆庫爾勒300名幹群為村裡老人過集體生日
發佈時間:2017-04-10 16:12:59|

異味處理源:中國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DH024

新疆庫爾勒300名幹群為村裡老人過集體生日[ 扶老養老傳傢久,尊老敬老世澤長。 為老人過集體生日,是巴州 訪惠聚 第一檢查指導組倡議的,村 兩委 、駐村工作隊因勢利導,村民熱

中國網 庫爾勒4月10日訊(通訊員 楊延才 方承鑄 古麗米熱·道兒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梨花似乎專門為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簡稱巴州)庫爾勒市阿瓦提鄉阿克艾日克村14名65歲以上老人而盛開。4月8日,村兩委組織300多人歡聚一堂,為他們過集體生日。

“扶老養老傳傢久,尊老敬老世澤長。”為老人過集體生日,是巴州“訪惠聚”第一檢查指導組倡議的,村“兩委”、駐村工作隊因勢利導,村民熱烈響應。

節目豐富多彩、包涵深情,讓人浮想翩翩。先是來賓給老人贈送瞭花帽、披肩,28位子女為自己的父母獻上瞭精心準備的鮮花、戒指、新衣服、紅包……然後,請老人觀看集體舞《歡樂的跳吧》、旗袍隊走秀,聽孩子通過詩朗誦獻上生日祝福……

“有錢沒錢都要孝敬老人;孝敬老人沒必要羞羞答答。”應邀而來的巴州“訪惠聚”第一檢查指導組常務副組長、和靜工業園區黨工委書記鐘德東說,中華民族倡導“孝”。他強調,孝敬父母、尊敬老人要成為自然而然的事。

高潮之一是給父母洗腳。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14位花甲老人依次排開,子女們端來早已準備好的熱水,放在老人的面前,為老人脫去鞋襪,幫老人洗腳搓腳。

“爸爸,您坐好,讓我給您好好洗洗腳。”75歲老人古麗巴姆·艾沙做夢也想不到,已近50歲的兒子會在300多名幹部和村民面前,挽起袖子、彎下腰、細致入微地給自己洗腳。

一個個油煙處理器情深意重的細節,讓人們激動起來,情不自禁淚水盈滿眼眶,繼而流出來,在臉頰上肆意滾動。

古麗巴姆·艾沙的兒子買買提·克尤木說:“以前從來沒有給媽媽洗過腳,這是第一次,以後我會經常給她洗的。媽媽感動哭瞭,我卻感到很慚愧,以前孝心不夠啊!”

現場準備瞭生日蛋糕車,點燃象征著吉祥如意的生日蠟燭, 300多村民同唱生日快樂歌,同吃生日蛋糕、同吃長壽面,幸福的滋味迅速彌漫開來。

“甜!”吃著生日蛋糕,65歲的村民買買提·那紮克熱淚盈眶。他激動地說:“感謝黨和政府讓孩子們油煙處理機明白瞭尊老愛幼的道理,我太幸福瞭!”

“快來與國旗合個影吧!”駐村工作隊隊員劉橋亭一邊招呼,一邊組織四位小朋友手持國旗,餐廳油煙味擺好造型,大傢爭先恐後和14位壽星在國旗下合影,隨後盡情跳起麥西來甫。

“老來受尊敬,是人類精神最美好的一種特權。”鐘德東說,對父母養育之恩的報答,也是對人類勞動的尊重。尊敬不僅表現於口頭上,而且應體現於實際中。要形成對老年人的尊敬是自然和正常的良好氛圍。

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鐘德東表示,引導和肯定集體生日活動的,是指導庫爾勒、尉犁縣、輪臺縣工作隊做好‘訪惠聚’的一次嘗試。今後,會進一步指導工作隊貼近群眾生活開展工作,切實引領時尚的正能量。

責任編輯:趙麗娜



0E8B4E4F8C19F0E2
arrow
arrow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