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美國奧運名將"遭搶案"現驚人逆轉涉案運動員禁止離境
原標題:裡約警方:不存在美遊泳運動員油煙處理機遭搶劫事件

裡約熱內盧警方18日在旅遊特警局召開記者會,通報包括遊泳名將羅切特在內的4名美國遊泳隊員奧運期間“遭持槍搶劫”事件的調查進展。警方得出的結論是,沒有發生搶劫事件,僅為加油站小沖突。其中一名遊泳隊員在作証時說警方的結論屬實。

裡約民事警察局負責人費爾南多·維洛佐在發佈會上說,警方將分析卷入事件所有人的責任,再做最終定論,現在還不能給運動員定性為“報假案”或者“破壞”加油站的衛生間,但他們要對報假案和損壞公物的行為做出回應和解釋。油煙處理規劃

12塊奧運獎牌獲得者羅切特14日在接受美國電視臺採訪時說,當日凌晨他和隊友費根、本茨和康格在出租車上遭到一夥兒扮成警察的匪徒持槍搶劫,強迫他們交出近400美元的現金。

不過據巴西當地媒體報道,在報案時費根說當時隻有一名劫匪。警方調查發現他們報案的時間與奧運村監控錄像中他們抵達的時間不符,遭到搶劫的地點和方式羅切特前後說法不一,此外監控錄像還顯示他們的情緒很好,根本不像是剛剛遭到搶劫。於是大型賽事和觀眾特別法庭的法官凱拉17日要求沒收幾名運動員的護照,並禁止他們離開巴西。

根據聯邦警察的記錄,羅切特在15日已經離開巴西,費根應該還在巴西,但去向不明。另外兩名運動員本茨和康格當晚剛剛登上前往美國的飛機就被巴西警方強行帶下,並帶到警察局。4個小時後,18日凌晨被安置在裡約機場附近一傢酒店。

通過事發加油站的監控錄像和加油站工作人員的口供,警方發現是羅切特等人捏造瞭一起搶劫案。事實是:羅切特等人乘坐出租車到加油站找衛生間,但事後對衛生間內的物品和設施進行破壞,加油站經理要求安保人員提供幫助,安保人員為控制局勢,掏出瞭武器。維洛佐說:“有人用槍指著他們瞭嗎?是的,當時掏槍是為瞭讓他們保持鎮靜,但沒有跡象顯示安保人員過渡使用權力或者對運動員有強迫的行為。而且這些武器都是合法持有的。”

加油站的工作人員說,當時經理已經報案,但是警察遲遲不到。後來本茨掏出20美元,用其不標準的葡萄牙語說:“20美元,60雷亞爾啊。”安保人員當時亮出証件,用手勢示意不接受20美元,羅切特和費根就要打架的樣子,於是一名安保人員掏出槍,讓所有人不要動,坐到地上。在一名醫療公司職員的語言翻譯幫助下,最終美國運動員給瞭20美元和100多雷亞爾作為對衛生間損壞的賠償後離開。

維洛佐認為,美國運動員應該向裡約人道歉。油煙異味處理機他說:“他們說的餐廳油煙處理唯一實話是他們自己喝醉瞭。”

維洛佐還透露:“調查中發現,當時遊泳隊員們說遇到搶劫,主要是讓其中一人的女友不去追究當晚聚會時他們與其他女孩子在一起的行為。”

美國奧委會17日發表聲明說,3名在巴西的遊泳隊員將與巴西當局合作,美國奧委會和美國駐裡約總領館也將提供相應支持。巴西警方還打算向美國聯邦調查局請求援助,要求羅切特通過委托信件的形式回答巴西警方的問題。(記者趙焱 陳威華)

203075C3630CC29F
arrow
arrow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