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油煙機html模版對標一流聚焦重點加快建設高水平大學
原標題:對標一流聚焦重點 加快建設高水平大學

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車俊3月1日下午赴部分在杭高校調研,22日下午主持召開省重點高校建設座談會。他強調,高等教育是浙江發展的一塊突出短板,必須抓緊從量的擴張向質的提升轉變。要認真貫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精神,全面推進高校建設﹔對標一流、聚焦重點、深化改革,加快建設一批高水平大學和一流學科,為全省經濟社會轉型發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撐。

車俊先後考察瞭浙江財經大學、浙江工商大學、浙江理工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詳細瞭解重點學科建設、科研成果轉化、師資隊伍建設和人才培養等情況,要求找準定位、強化創新,進一步提升辦學質量和水平,進一步加強人才培養,更好服務浙江經濟社會發展。座談會上,浙江大學等9所高校的負責人、學科帶頭人、教師代表和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分別發言。車俊不時與大傢互動交流,並就高質量推進浙江省高等教育發展提出要求。

車俊充分肯定瞭浙江省高等教育所取得的成績,分析瞭高等教育發展形勢。他指出,近年來浙江省高等教育大踏步前進,但從需求來看,優質油煙處理機高校和一流學科資源依然稀缺,與經濟社會發展、產業結構調整需求和人民群眾期盼還存在許多不適應。浙江省高水平大學建設任重道遠,必須奮起直追。

車俊強調,浙江省重點高校建設計劃與國傢推進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的“雙一流”戰略是同向的,必須以改革為動力,以一流學科建設為著力點,加快建設一批高水平大學。對接“雙一流”建設,是浙江高等教育實現彎道超車的重大機遇。浙江省重點高校建設計劃啟動早,必須大步快走,不能起個大早、趕個晚集。加快高水平大學建設,支持力度要加大,支持方向要精準,不僅是投入要加大,更要給高校更大的辦學自主權,制定個性化、精準化的“一校一策”﹔高校要勇當建設主體,聚焦一流學科建設,集中力量、集聚要素加快重點優勢學科建設,不斷深化改革,形成自主辦學、自我發展、自我約束的機制,進而推動高校品牌專業建設、創新人才培養、服務社會能力提升等各項工作。

車俊要求以重點高校建設為示范引領,全面提升浙江省高等教育競爭力和綜合實力,加快建設高等教育強省。高校要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堅守思想陣地,肩負起服務地方發展的重大使命,引育結合加強師資建設,高校治理要志存高遠﹔各級黨餐廳排油煙委、政府要積極為高校發展創造良好的環境和條件,合力推動高校辦出特色、邁向一流。

成嶽沖一同調研。



油煙分離機D20513AADCC27904
arrow
arrow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