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發展,自動駕駛汽車可望逐步走入一般人的生活,可是,現在一般人看到自駕車時,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富豪汽車(Volvo Cars)很擔心汽車駕駛人蓄意挑釁,所以,2018年首批富豪自動車上路測試時,外觀將故意設計得與一般車無異。

富豪資深技術部門主管柯艾林罕(Erik Coelingh)指出,2018年富豪首批岡山電動床自駕車將讓一般駕駛人開上倫敦繁忙的幹道居家電動床、進行測試。

然而,「哪裡買電動床衛報」(Guardian)報導,他指出,讓人最擔心的,就是其他道路使用人可能故意猛踩煞車或蛇行,來讓這種無人駕駛的車輛失控。

所以,富豪決定讓車輛看起來和一般富豪的車輛外觀沒有兩樣。

柯艾林罕說:「從外觀,你將沒辦法分辨這是一輛自駕車,從單純的科學觀點,若一些自駕車有標示,一些沒有,可能會很有趣,因為可以看看其他道路使用人的不同反應。」

「但我預期他們的反應肯定會很不一樣,雖然我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行為或會到什麼程度,所以,為了安全起見,這些車都不會有特別標示。」

「我很肯定,一旦標示出來,人們一定會做出挑釁行為,例如在自駕車前面猛踩煞車、逼車等等。」


C40901B2A29D1553
arrow
arrow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