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郭芝芸】

在人民幣10月正式被納入SDR(特別鋼構屋優點提款權)之前,不少機構提醒投資人,人民幣進入SDR後,恐加大匯率波動,尤其是當美元強勁走升時,人行干預力道將減弱,放手讓市場作用發揮,以顯示其市場化改革程度。

此外,周小川也在IMF及世界銀行年會時一再強調,正努力提高匯率靈活性和保持匯率穩定間尋求平衡,堅定不移地繼續推進匯率市場化改革,意味著在未來修繕小木屋人民幣匯率市場化程度只會加大,投資人們得做好心理準備。台中肩頸按摩

至於有些觀點看空人民幣是因為看衰大陸經濟基本面,但從經濟成長率、政府負債比等來看,狀況都相當穩定,雖然經濟成長率放緩,卻仍高於其他經濟體,政府負債比也相對較低,較為人詬病的是企業債務過高,但大陸仍有許多國企資產王牌在手,周小川說「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也間接反駁這類觀點。

B13903D7752D065A
arrow
arrow

    npkmfge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